其實從知道小翅膀受傷  一直到現在
總是會忍不住會想著上次骨折的時候
在跨年CON上 板著臉的翅膀

而我原本也只打算放上一篇"小常識"就當作這件事今年的結束
因為有信心今年應該是無事了 是吧!!  XD

但是為了讓自己以後看懂自己PO這篇是為了什麼
還是得記錄一下

任何工作都有一定的危險在
你我都是
不論是身體或者心理上都是這樣的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應該做好的本份
我是   小翼是   瀧殿是 小王是   小郭也是   大家更是

我的風險在於比一般人多一倍的時間騎車在外面晃
也或許經常出入人家家裡被當成小偷或者被小狗咬傷
(攤手)都很難說

因為經常性
相對的風險要比一般不從事相同動作的人多

不論是因為舞蹈   因為投球  因為外出....發生了事情
總之
只要後續的動作做得好
知道自己在工作上應盡的注意及保養 
努力於自己的本份
我想這也是大家喜歡他們的原因之一

翅膀說"幸好不是骨折"  我家正妹說"但是韌帶破裂聽起來比較痛"
小王說"不過手破皮"     托瑞說:「王手指的狀況很糟糕,但他自己能應付地很好,我們並不會太擔心;
                                 我不認為那會影響到他的投球,不過,確實有可能影響到他投球的時間長短。」

不論如何
總算挺過來了   日生結束  小翼自己又邁向另一個里程碑
                     球季結束  小王面對不同的總教練及大聯盟生態 又是重新的開始
                                        不過他可能要先想辦法解決機場和家門口那一群人 XD

請持續相信   給他們也給自己力量

不過我還是很好奇  日生開始的那一個禮拜 
                           瀧殿倒底知不知道這件事情

我只是純粹想被閃而已  XD

--
我對於韌帶破裂沒啥太多的研究

但是起碼知道那個會很痛 = =
亂講些什麼呀  XD
所以我找了下面的這個
--


認識腳踝扭傷
文/許佐鴻.
腳踝關節是由脛骨、腓骨、距骨及內外側韌帶所形成,而腳踝外側副韌帶相對於內側副韌帶較為薄弱。腳踝扭傷是臨床中最常見的肌肉骨骼傷害之一,而大約有八成的扭傷會造成外側韌帶的受傷,最常見為前距骨腓骨韌帶(Anterior talofibular ligament)。大部分發生於三十五歲以下,特別是十五歲至十九歲之間,好發於愛穿高跟鞋的婦女、喜歡打籃球、溜冰、跳舞的年輕人。

腳踝扭傷最常見的原因是以前的扭傷未接受適當的復健,隨著急性腳踝扭傷,外側韌帶的慢性鬆弛所引起腳踝的不穩而重複受傷。外側腳踝處的疼痛、瘀血和腫脹是外側扭傷的臨床徵象,若感覺到腳踝發出爆裂聲,則通常是韌帶斷裂的狀況。依據扭傷的程度,可分為三個等級:(一)輕微:韌帶受到拉扯,但是尚未斷裂,有輕微的疼痛腫脹感,但是無功能喪失或關節的不穩定。(二)中等:韌帶有部分斷裂,有中等的疼痛腫脹感,也有部分功能喪失及關節的不穩定。(三)嚴重:韌帶完全斷裂,有嚴重的疼痛腫脹,合併明顯的功能喪失及關節的不穩定。如果有明顯的瘀青或無法著地走路,則可能為嚴重扭傷的表現。

對於腳踝扭傷的處理,一般人可能都認為是個小傷,不太在乎,也有人找國術館的矯骨師治療。但,這樣的方式是不太適當的!腳踝扭傷的治療目標是把症狀降到最低,防止外側韌帶的慢性不穩定。治療腳踝扭傷需依據扭傷的程度採取階段性治療方式,分為急性處理期、亞急性及慢性處理期、功能恢復期。以下簡要介紹:

急性處理期:處理原則為PRICE (Protection保護、Rest休息、Ice冰敷、Compression壓迫、Elevation抬高患肢),首先要保護關節,因為尚不知道傷害的嚴重度,所以要保護關節。第二是休息,停止所從事的活動,以避免傷勢加重。第三是冰敷,可用塑膠袋裝冰塊,以毛巾包裹敷在扭傷的部位,促進局部血管收縮,減少腫脹的情況發生,在受傷三天內,每天冰敷五次,一次二十分鐘,。第四是壓迫,用彈性繃帶包紮,從腳趾部位開始往上包至小腿中段,鬆緊程度以腳趾處較緊,愈來愈鬆,促使血液及淋巴液回流,以達到消腫的目的。第五是抬高患肢,最好是高於心臟位置,也可以避免腫脹的惡化。

亞急性及慢性處理期:以電療、熱療、超音波與徒手按摩治療來止痛、加速組織癒合、減少患部週邊組織沾黏。再配合溫和的拉筋舒展運動,加強後小腿部的肌群,輔以肌力訓練,加強小腿前外側的肌力以增加腳踝的穩定度。

功能恢復期:主要是避免再次受傷,持續做慢性期的拉筋伸展運動及肌力訓練,另外本體感覺訓練、單腳站立平衡訓練、動態肌力訓練也都可重建下肢的動作反射及平衡控制,初期從事激烈運動時穿戴腳踝護套。此外,腳踝扭傷的預防也是很重要的,包括選擇合適的鞋子、良好的場地、腳踝的保護、恢復踝關節的功能。
此外,柺杖的使用也是大家所必須知道的,必須要有適當的長度、適當的使用方法,才能真正保護受傷的肢體。最常見的錯誤是把柺杖用在受傷的那一側,不但身體歪斜且受傷的下肢反而必須承擔較大的負擔。其次是拿兩支柺杖時,受傷的腳懸空,跳躍式行走,不但容易跌倒,持續懸空的下肢血液循環不佳、肌肉疲勞、關節可能緊縮、骨質流失,使得受傷部位復原更慢。

西方有句俗諺「one sprain,always sprain」(扭傷一次,一輩子扭傷),所以急性腳踝扭傷若處理不當,更會增加復發的機會。唯有正確了解傷害,並尋求專業的治療,才能將傷害程度減到最低,使腳踝恢復最佳的功能。(作者任職於岸巡二三大隊少尉醫官)

另外可參考馬偕的文章


然後我的腦中不斷出現「one sprain,always sprain」「one sprain,always sprain」
       「 one sprain,always sprain」「one sprain,always sprain」

(攤手)
--

我剛剛才知道

在日生場買的精選  會有資料夾
頓時邊聽關八 IT"S MY SOUL應該很歡樂的我沉默了一下

(敲桌)
我和資料夾擦身而過了耶~ 切
好吧  聽說一樣是藍綠紅  封面是裡面寫真

但是我很喜歡背後的小圖呀~~XD

我很認命的
沒有就沒有           


(蹲牆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