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是很了解
不應該說我能了解但是不能認同

如何在人面前講說
"他死活都是他自己自找的"

而那人還是自己的血親

長輩非常有個性
和所有人一樣    他有自己的個性
個性很拗   溝通困難重重

但是這些都不構成
長輩需要幫助的狀況之下的阻礙
更不用說是唯二親的人
那些聽在我耳裡都是藉口

但是我很糟
無法過於強硬
無法說服

嚴重到掛急診
還要推拖自己的責任
再告訴我
長輩只聽義工的
他的話都是狗屎


了解人很不簡單我了解
那是需要時間需要耐性
需要互動的

所有的前提都建立在雙方有意願之下

我只是有點感到生氣
不要這麼理所當然
不要這麼無所謂
不要把小事看輕
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在死後哭沒有用
鄰居   其他人眼睛都還在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