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那裡來這麼多事情

大姐頭昨天問我最近如何
我很老實
"不好~由其在工作上很差勁~"
我沒多做解釋

如果只有工作那倒也單純

只是我沒有辦法在我混亂當中加上身體微恙時
還要去照顧別人的情緒

不是任人予取予求
我只能盡力
盡力的意思是  在我有限的靈敏中察覺
如果需要我      直接告訴我
不要讓我猜
(不要用那套  "如果你了解我就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因為你也不會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猜測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我很笨拙
很不會說話
表達能力更差
甚至連標題都不貼切

更不用說最近我的狀況很差
沒有所謂的靈敏度和觀察力

在狂咳和微暈中
還要察覺到對方的需要
會不會太強人所難

我不會說 "怎麼就沒有人發現我的需要" 這種蠢話
因為我知道自己有幾兩重
不會發生的事情就不用做假設性的問題及回答
沒有意義


把自己框在圈圈裡很簡單
要跳脫出來需要點時間和力氣
但是保護自己也是必要的
框架或圈子都很重要
導的說"其中的拿捏得宜得看自己"

導的對不起
你的學生沒學好
不是你沒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