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因為以前的興趣一直都不在藝人身上,藝文活動的的娛樂也僅只於相聲瓦舍系列,其實連自己都很懷疑第一次的舞台劇獻給瀧殿我自己有什麼反應。

打著瀧殿半生自傳的名號,ONE對我的吸引力頗大,不自覺的抱著過多的期待在拆封時讓我有點緊張。

看著瀧殿的緩緩從樓梯上走下,閃亮亮的特效,我不自覺嘴角上揚,果然是十足的瀧殿式的開場呀!夠帥氣。縱使不完全一樣但還是自己的故事,第一天開場,瀧殿想必一定很不安,底下人的反應如何, 看完會是怎樣的心情,也是經過一番掙扎。光是這樣想著想著,看著瀧殿走下舞台閃亮亮的的片段外加朦朧的柔焦,讓人期待會有怎樣的發展,然下一瞬間「畫質很差」的念頭讓我冒出許多黑線。是因為畫面壓縮的關係還是衣服?那個身長比例怪怪的!不過,算了~瀧殿依然很帥氣就是了 

    原本以為會是用自述的方式,一件件連接著說中間穿差著歌舞,但是看起來又不是那麼一回事。前輩的歌曲帶到自己的奇蹟,是正屬於自己發光發熱的年代,瀧殿不斷的嘗試各種表演方式,把自己的生活塞的很滿很滿
然後....

剛剛在河合那段我突然想起來,從在kit那裡知道,瀧殿四月開城(釵嫂也在剛剛在板上po文瀧殿有新節目),看著one裡河合的發言 我不自覺得想著「那翅膀呢?」是呀!翅膀有自己的計劃,而身為放的我永遠不會知道他在想啥?~我就是忍不住擔心呀!因為我沒辦法參與、沒辦法改變、甚至沒辦法親眼看見,對此太多的想像。(攤手)其實一如導的說,別人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腳步是否踩的穩,是否知道自己在做的事。而翅膀有自己的想法也是當然,283上不也說著佛朗明哥也在持續著,根本無須我們操心。所以~我很坦然,因為他對我重要。

河合~抱歉!我離題了,再回到ONE。雖然老氣也點中了我的笑點瀧殿誇張的表情很可愛,用著些許幽默的方式讓我體認到屬於傑尼斯的現實,果然是非常的傑尼斯式。

瀧殿的螺絲吃的很是時候,接著出現的媽媽也頗可愛。峰小姐的出演非常到味,整個人就是可愛到不行。而瀧殿和媽媽的對唱,嗯..兩個人分開唱我想應該很不錯,一個輕柔,一個渾厚具有POWER,各有特色。XD

瀧殿的成長中,父親離家雖然講得快過景十分迅速甚至連完整的人型都沒出現,還是可以預料父親的離家帶給小孩的影響有多大,也為後來的劇情起頭。縱使那口吻是這麼的輕描淡寫,瀧殿口中輕快但那表情還真是令人難忘。親情絕對是影響一個人的要件,家庭成長背景是塑造一個人必備的條件。

接著選拔會,瀧殿一邊看一面走向邊邊,在舞台的一側為接下來的小j出場做準備,架勢十足,好帥氣!連著之前的情境由在底下出場的同父異母弟弟果然宣告著將領著劇情走向親情,還有孤獨。一連串的言語述說著家庭與個人的關係。我想應該就是ONE最重要的核心,看得出來到目前為止用他的成長方式訴說著心裡的掙扎及面臨到的問題,劇中的設定瀧殿是獨子吧!孤獨加倍,掙扎更多加入這樣的團體和身處於這樣的環境,一波波的衝擊大概就像接下來黃藍對抗中的混亂。

   (OS:在找弟弟的那邊其實我有點小疑問會知道人不見是因為父親那邊來電告知,但是是父親打的吧?聽起來是還有連絡但是打手機?還有不知道弟弟的名字卻可以直接找到他?看到這裡我好疑惑總覺得這裡瀧殿藏了一些東西。"真正的家人不應該如此的"這句話說的真好)

說實在的,看到黃藍對抗外加大亂鬥可以說是非常可預期的,可惜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方式,雖然很直接對話也十分有趣,不完全對也不完全不對,青少年更容易出現這些想法,因為他們受到了衝擊,在價值觀上,他們其實需要人幫忙,需要人引導,需要人支持,需要….他們渴求被了解被知道和被接納,可以說是很普遍的想法在每個人腦海中都經常出現,就看怎麼處理。但是,這樣的表演方式。塞下很多想法,很強硬的要塞一些畫面和感動,還來不及思考便過景了,聲音的尖銳不止讓耳朵痛也劃過每個觀劇的腦海。

到這裡,我只有一個感覺,瀧殿很孤寂很堅強,也一直盼望著(說不定是因為他遙望的次數太多了,我才會這樣想),盼望什麼…光明的未來?然後,我的腦子裡就不斷的跑出來「這是瀧澤,大明星瀧澤秀明」。說到這裡,差點忘了說一件事,瀧殿對於自己成名這件事我想有一定的認知,在安排劇情時還放進了前輩這部份,我不知道其他人,但是我覺得前輩好有勇氣飾演的部份也恰好,也剛好不巧讓我想到純、斗真、風間及未出道的大家。

和小時候的自己擁抱,接納自己的過去。這個部份頗不錯,那個擁抱真的很用力。第一片結束,整體來說流暢也輕快,不會給太多思考的東西也不會太過黑暗(老實說,我曾以為會很陰暗,sorry~)。過景走位都十分不錯,和底下的視線互動也都有。

第二片,一開始就是黑蝶好讚!!差點暴走。()瀧殿好帥!!Growing growing一直聽成 lonely lonely ()難怪我老覺得你孤單呀!瀧殿,連這麼high的歌我都聽成這樣。

然後,看到小噗噗,我笑了。XD

中間魔術的部份,頗別出心裁。差點忘了以前釵掃po過的文章有提過!就這樣,我有感受到瀧殿很愛魔術。

然後說到聖誕節,小翼名字有串場到。收錄小光的那段很可愛,有感覺到他真的沒梗。

最後,秀爺爺出場。為了小孩而絕對不能離婚,再次提起。但是我忍不住想著「結婚是一件很慎重的事情,所以離婚也是。」沒有人是為了離婚而結婚的(好耳熟),所有的事情應該是盡了全力還是沒辦法有所挽回,那麼就該有所突破,絕對不是放著讓他爛。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會這樣安排,瀧殿的堅持還是來自於父母親的離婚,縱使繼父很好,以後的家人都很不錯,但是讓瀧殿自己來選澤是怎麼都不會離婚的。這是過份的美好了~可是,那又如何,就像我自己總是想著如果我自己當了父母親,我絕對會讓我的小孩看漫畫。(歪頭)我是這個意思沒錯

小翼死於shock中,瀧殿你很有怨唷!XD

還離四次婚呀! XD

很多今井太太是瀧殿在照顧嗎?(舉手)

最最後的那一首!~好讚!每聽到epilogue我都會想到春巡小翼哽咽得那片段。

    以上one觀劇感
--
再到訪談的部份

家庭與人這個話題,其實還蠻好切入的
我自己也試著回想短短25歲可以做啥回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在這個可能只有一半不到的日子裡有啥好講

可講的很多,但是有沒有爆點和如何闡述應該就是討論的重點吧!

說到爭吵的那一段,不由自主的也會想起和翅膀冷戰的日子。瀧殿說因為爭吵所以才會有說真話的時候,因為有感情變差的時候才會有感情變好的時候
不會撒嬌的瀧殿還是希望有個地方可以讓他任性吧!

說到父親的姓,我一直覺得不論是怎樣的回憶,瀧殿還是希望保有一點是與親生父親相關連的東西,縱使一點點也好

然後,零零碎碎的我還是從訪談中不斷的接收到瀧殿很孤寂的心情,也難怪他真的很想結婚,瀧殿渴望有歸屬感的感覺

12左右就思考著自己的未來嗎?
縱使單純但是還是很想摸摸頭表示真的是辛苦了!

在最後這片,很有呼應呀XD (和我)

另外,回答你瀧殿
我對我的人生也感到十分滿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