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時候
都覺得我自己很雞婆
很自不量力
很...搞不清楚狀況
很...

但是  後悔嗎?
不  不會
因為有朝一日,我覺得我還是會這麼做
今個兒
不過是早了點

換句話說
我總有一天會惹禍上身就對了

很多人都認為不必要
不必要點明
要讓對方自己去學習
出了社會就要自己成長

我想到的是
要是她自己一直想不通
沒人幫忙也只會在迷宮裡旋轉到精疲力盡

其實出了社會要碰上真心人
真的要靠運氣
不是在一旁敲邊鼓
不是放冷箭

可以談的人寥寥無幾

我不覺得我自己會是那個人
也從不覺得我會如何的影響別人
我只是做我能做的事情

傾聽
很簡單

其實會發展到這一步我也有點Shock

一直都沒機會好好坐下來聊

當身份上的轉換和行為及心情上的調適
配合不了的時候

自己壓力理所當然大
和自己搭擋的同伴也吃力
更不用說不將同伴當成同伴

用最宛轉的方式和提醒
我告訴她
大家對她的不適應
及在態度上的轉換
說到底只是說者無意 聽者有心

做好心理準備
我有著最壞的打算
想著
她今天開誠佈公  那麼我便盡我所能的表達

不牽涉到其他人
不牽涉到批評

討論心情上的轉換

最沒料到的是
她在我面前哭了....

代表什麼
代表她會自省?
代表她信任我?

ㄟ~其實什麼都不能表示
不期望這場談話能有什麼結果 改變


我願意相信
做這份工作的人都有著很好的自我察覺
有著不斷惕厲自己的動力
還有著比他人更強的自省能力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