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有關工作
所以   還是很無趣


自上次發出自己低潮的訊號之後
自立自強的想要重新站起來

就像剛出生的小羊一樣
怎麼站也站不穩

只是事情的發生通常都不太會等人
這幾天下來不過就是刺激了點罷了!

老人家身體機能較差病痛難免
但是要一股腦一起怎樣,其實最常出現的就是在過年過節的時候

但是真的不知道為啥
我的長輩和身邊的長輩突然之間的
三四個癌症三四期
發燒住院算是正常的!

生命到了某個階段面臨到的是另一種層次的追求

這幾天
我不斷的在想著
如果這些是我的家人呢

不論決定要不要做化療或者電療
醫療的過程通常都不會太好受
人性的尊嚴也在這裡展現

接受自己無法自理
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接受自己的軟弱和自己的病痛

否認  憤怒  交涉  焦慮   接受

當然很多時候
可能上帝  神明不會這麼仁慈給你這麼多的時間
全部體驗一次

當然
也有那種在否認期沒多久 就掰掰了!

部份的長輩們老是說  
早點死一死就不會拖累年青人

..............
我不是想要說這些

而是
腦中一直浮現
電視廣告中的嬰兒
小朋友很可愛   讓大部份的父母親甘願為其做牛做馬

如果父母小時候可以為我們把屎把尿
為什麼他們年老了
有一堆人嫌他們麻煩

我娘今天說了
如果尿失禁那就包尿布呀!
這句話沒有什麼不對
對小朋友來說也是~
不會控制自己的生理,那就用外物來輔助
這很正常

但是
有多少長輩覺得
這是件多麼丟臉的事情
很多

他不會這樣跟小孩說
因為
"想當初可是位非常有尊嚴的父親而現在呢!尿失禁!!
所以不可以再造成其他人麻煩了!還是早點死死好了~現在他們想怎麼用就怎麼用吧!"

很直接也很現實



乳癌   咽喉癌  胰臟癌  胃癌 
太厲害居然還可以不重覆

兩個禮拜  全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