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很冷

真的很冷~

讓不少人送進了急診,感冒的人增多
出巡的時候,喪家也變多了

當然也要出席幾場

在處理相關的事情中,偶爾也會發生一些事情讓人很........的事情

阿公上個月中才開完腦部手術回到家,整個行為舉止就像個4.5歲的小朋友一樣
阿嬤中風右側乏力,兩人獨自生活在鄉下
兒女均在外地工作

不過才服務兩個多禮拜

阿公就因為騎車外出跌倒過世

而我前一天才看過他,還幫他整理紙箱。
雖然他完全不認得我。

隔一天,志工過去之後,一臉訝異的回到中心告訴我,家屬請我不用送餐了!因為已經昨天晚上過世了~

再隔半天,家屬打了電話過來,表示之前的便當
阿公每一個都吃的乾乾淨淨

問過阿公阿嬤之後,家屬語帶哽咽告訴我要請志工繼續送餐

如果可以讓他開心,那麼也是可以的

--

突然想起另一件事

另一家庭,在新政策下

阿公阿嬤兩個人同注,育有二男四女均嫁娶

但是最常與我聯繫並且最常回家或者關心的是最遠的兩個女兒

讓我最感動的事情

就是這兩姐妹爭著付錢
(對我來說,這應該是這家人自己的家務事,與我無關)

出發點都是為父母著想及對另外姐妹的疼愛,捨不得讓對方付錢
因為這個動機,我不忍心直接告訴他們請他們自行處理(如果可以自己處理何必告訴一個外人)


縱使兒子不負責,另外兩姐妹有困難
我看到的不是推卸責任是義氣相挺及為對方著想

談的過程,他們為對方哭泣,為無法在父母身邊表示遺憾,都讓我動容 

-- 

 某一天的素食便當

Photobucket

 

 某一天的葷食便當

 Photobucket

這樣一個與外面的正常大小一樣的便當多少錢

40元(視需要附湯和飲料及飯糰)

謝謝老闆及老闆娘!政府從88年開始只願意補助40元,一直到現在。
每個餐廳都是陪本下去做,真的萬分的感謝。

沒有心,真的無法做下去。

 

 

--

開車真的要專心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