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點不看好他七月份的巡迴

因為他面有病容,加上過了50歲

體力大幅下降的時候

要再一次的翻盤,我個人覺得很困難,既吃力也辛苦。

 

6/26

下午知道他過世,一度還以為是媒體的惡作劇

正想著這世代的嗜血
不置可否之際

看到多家電視台的新聞
我正式的感到可惜和深深的遺憾

基本上
在很懵懂的年代
連我這個跟不上流行的小朋友
都買過他的錄音帶和CD

不過他的紅及一時應該不用我來做見證 XD

 

今天

看著他的告別式
除了,讓我忍不住想修改我的
(一講會講太長,再說)
也有著滿滿的感動

場面很浩大,雖然不是他能決定的及參與的
影響力可見

整個流程節奏不錯

一段演唱表演 一段回憶

我喜歡這個回憶的氣氛
由其是Kobe和O'Neal那一段

當然,kobe說的他是吉尼斯基金會捐款最多的
只要有錢就可以達成

但是不斷的成立基金會的精神讓我感佩

O'Neal說那天他到MJ家吃飯,MJ家的廚師問他要吃什麼
O'Neal說雞肉料理就好

結果,廚師遞上了自制的雞肉料理
但是,MJ桌上是KFC的雞塊
O'Neal當場叫了起來。

結果是所有人一起吃KFC

 

MJ的好友牧師不虧是牧師(廢話)

講到最後真的很像在講道
非常的激情及激昂

Brooke Shields 的part
大概是我最感動的時候

看著Brooke顫抖的手指順髮,哽咽的說著同是童星出道的兩人如何相處
兩個人如何跑到Talor家看她家的新娘禮服
我居然很不爭氣的哭了。

要是我的告別式上可以有人這樣用戲謔的方式說著過去
真是不錯。

MJ整個人生,既沒參與也沒仔細的關注過
但是在這幾天的新聞上和回顧片上
大致上也可以看得出一個所以然

我無意要說他什麼
但是他的不安全感
在每一段影片都被明顯的揭露出來

當然他也不止一次指責他的父親
他有個不願意回想的童年

起碼MJ很努力的去實現自己的夢

不畏那些世俗(或者對他來說,他不在乎)

 

我娘老是說"怎麼會有人以為把膚色變白了,就會變成白人。"

 

還記得以前曾經在課堂上,老師問過"會想移民嗎?想到國外去居住嗎?"
很多人都舉手說要到美國,到日本到紐西蘭或者到加拿大

少數幾個人說沒錢移民,
還有幾個說還是老地方好.....

調查過後,幾個和課本有關的我忘了
講到最後
我只記得
老師說"去玩,當然很OK。但是當要成為其中一份子的時候,那個是很辛苦的。"
一直在相同地方長的我們可能沒辦法有這深的體認
被欺負被誤解是很常發生的

然後他就說了他自己的相關經驗

 

岐視無所不在,
也不會因為外表的改變就有所不同

但是同種族
就不會有歧視嗎?

從一些阿公阿嬤的回答中
他們總是握著我的手說:
"謝謝你來看我,現在的年青人都不跟老人講話。都看不起我們這些老人"

昨天的課程中,
講師請我們回想老人及障礙朋友的第一印象形容詞
指出很多部份都是負面多於正面

U2在巡迴中獻給MJ的歌

U2-Barcelona 2009-06-30 Angel Of Harlem

 

MJ -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