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

嗯~也還好不過七點半
出門去巡視~

目標主要是這些自己獨居
沒有人探視兩天左右
行動無法自如的阿公阿嬤

照理說已經去大陸的莫先生(小姐?!)

應該威力要大減才對
還是說~
事實上他已經算是很客氣了

以下這些都是隨手照的

我負責的區域
淹水的範圍其實不頂大

淹了就退

頂多到膝蓋

最糟的發生在溪邊
淹至腰部
但是村長也請國軍來幫忙了

當然這種天氣
我不會呆到開到橋上
嗯!我只是去看一下~嗯~封橋
底下好多漂流木 XD

回頭~繼續巡

 

底下這算是很標準的水田

這個時期大部份都差不多剛插秧下去

再遠一點其實就可以看到
另一個景象

 Photobucket

秧苗呢?

其實這裡是魚塭吧!
錯!

在偏山區的這裡
是不會出現魚塭的~

 Photobucket

是的水都在路上了

 Photobucket

這真的稻田

 Photobucket

另一個路段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居然還夾帶一張
我上周的停車卷 XD

外面又風又雨
沒辦法打開窗戶照(攤手)

 Photobucket

 

反正在我的區域

一路上大部份都是這樣的景象

要照其他的建築物是不可以的

我真的很幸運~
不用涉水
不用挖泥
我的老人都很平安

下午開會的時候
另一個區域的大姐頭濕了半身走進來
要求關掉冷氣說
他連小褲褲都濕了~他好冷
為了送餐到淹水的阿公家,他拿了掉在一旁的招牌像划船一樣
撥開淹到大腿的水,徒步走到阿公家
阿公還告訴他,幸好他走對
不然可能就掰了 = =+

另一個前輩沒濕
為了讓老人家有便當可以吃
硬是把休店的便當店老闆挖起來做三十個便當
(也因為要等這三十個便當~香味吸引附近的居民~結果大排長龍。XD)
不包含等的時間,光是送三十個便當
從11點送到下午兩點
志工在風雨中騎腳踏車送
硬生生把騎摩托車一個小時車程的路線花了三個小時

最糟的要屬山上的同事
如果說村和村之間的橋樑斷裂
光是看新聞大概就知道
這裡是全台雨量最多的山上

不止村和村
鄰和鄰之間都成了遙不可及的距離

山上的同事告訴我
現在山上沒水沒電但是人安好
只是屋前的道路成了這個樣子

 Photobucket

 

老大在開會時說的要去申請橡皮艇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認真的

但是我知道
有些老人若我們再不去
可能會發生憾事
所以和公部門討論
是不是明天可以讓大哥大姐坐橡皮艇進村去找老人
不知道換成坦克會不會比較好

(嘆)
1000戶以上的村落100個國軍(抓頭)
一個人負責十戶嗎?

事實上我只要把我的老人顧好
讓服務進行順利
那就很阿彌陀佛  阿門了~

問題是~

明天下午還要業務會議要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