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禪-->永觀-->哲學-->銀閣-->back-->錦小路

第一天的晚上
如我所預料的,果然是輾轉難眠
一直呈現
開暖氣口乾舌躁
不開又太冷

非常想學某人開個幾台的加濕氣

氣管雖然不算頂尖
鼻黏膜也算脆弱
這些都挺過來了, 居然為了暖氣和枕頭睡不著
那也只能大嘆三聲無奈

一早在飯店用完早餐
和之前的飯店大不相同的是
這次的這兩間飯店都需要把房間的鑰匙遞還給服務台
我肯定我不是第一個外國旅客
但是何必看到我就"ah~ your room number please!"
(羞)


說到正題(?)
今天原本還預定了要前往金閣寺的
但是因為我很堅持要坐地鐵

周遊卷買了不用白不用
喂~~

反正~也想去看看是不是還有殘楓

事實證明
這個時候去
最漂亮的時候已經過去了
連夜間的參訪時間都取消了

我只看到殘花敗柳(亂用~小朋友不要學) 

前往南禪寺的路上
人算少
比起昨天搭機
今天走在路上都沒人
真是讓人愉快
古蹟之一 水路閣
算是日本水利重大建設之一
古羅馬式的建築在這裡
嗯~還蠻突兀的 XD
明治年間,因為想把位於京都東北側大湖—琵琶湖的湖水引入城內,供應水力發電等工業用途,就在南禪寺境內建築疏水道明渠。當設計師提出模仿古羅馬式水道橋的構圖時,曾經受到朝野多人反對,理由是南禪寺與古羅馬毫無關係,怕破壞了景觀。
但事實是
還是建了
水由橋頂的最高層流過
雖然外面有琵琶湖的紀念館
我有更重要的目標(握拳)
前往永觀堂的路上
看到有娃娃車出現
還在想說
"哇~校外教學嗎?"
再往前走
是永觀堂附設的幼稚園
我的目標之一就是要走走停停
所以
進永觀堂找椅子坐
GO~
入園費  忘了
成人600日幣?
反正都來了,雖然心裡OS~好貴
但是腳踩在木頭上的感覺
真好~(心)
雖然有點涼
阿~人家有提供拖鞋唷~我只是不愛穿 XD
整個迴廊
視野和景觀都相當不錯
這種坡度大的階梯
其實我不止一次懷疑
就算他們有做車椅子(輪椅)通道
但是
事實上
每座寺廟階梯都非常多
真要到較上方的廳堂
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所以外面也很好晃
不知不覺一個半小時就會過去
等到自己走出去才想到
ㄟ~我不是要去地方休息嗎 = =+
算了~
那就往哲學之道過去好了
裡外兩條路
沒啥差別
可能就是掉入水溝的機率大不大而已 XD
四處都可以看到的南天
幾乎每家都會有
路邊的南天
差點迷惑我  XD
往銀閣寺的路上
不短
但是這條路確非常有FEEL
不論是落到差不多的楓葉
或者是走在路上的人
阿伯的褲子一度害我以為他怎麼了
後來才發現
是型男
是吳念真之類的型男
XD
超帥氣呀
不虧是著名景點
走著走著人突然就多了起來
裡裡外外都很有設計感
沙紋也是有意義的
所以請勿踐踏
儼然成為許願池呀
銀閣正在整修中Orz
阿~
銀閣寺有導覽喔~
這個~就是設施之一~
在售票亭旁有專人替人服務
不然走在寺內
我都有鼓衝動想把手機拿出來 放上去
嗶!!不對~
安內是抹通的~
真的很可惜呀
本來想看殘楓的
但是什麼也沒
水溝裡倒是有一些
所以光是這樣晃來晃去
居然也就晃到下午
慢慢摸  慢慢摸
回到飯店
再次出門前往錦小路
非常親切的地方
我來來回回大約晃了三趟
人多
一次一趟看 一邊
另一趟就順手拎了個大福回去吃
但是
等我想起來
大福已經在肚子裡了  XD
錦小路真是個有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