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一個月下來

這麼快再次投入職場

對我自己來說
很疲憊

不止是思考模式還停留在之前的工作模式
生理狀況也不如預期

這一次的工作很有挑戰性
因為有業積壓力
身為一名社福人員,背負業積是一件很神奇也很痛苦的事情
就像之前說的
這種事情不是在固定期限就可以收到預期成效的
除了工作人員的努力
還取決於其他不可控制的因子
但是勞委會的案子就是這樣

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加上沒有嘗試過的領域
就一腳踏了進來

一個月過去

除了最初兩個月
和舊單位的藕斷絲連(我相信還會繼續下去的 XD)

我都再想著
怎麼從這份工作中去挑戰自己不可能和不適應的部份
(抓頭)
可是還真是不容易

想當初
我也是因為自己很不容易和長輩搭上話
所以才跳入了老人的領域
現在又因為不懂和中年人應對及廠商對話
又跳下這裡

是辛苦
畢竟沒接觸過
又不符合我的個性  XD

不過也好
為了適應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也沒什麼時間讓我去緬懷什麼

再從另一個角度來說
工作的型態改變
讓我和另一群人再學著怎麼相處
一樣是社區工作
不同的思考模式和不同帶領人的態度
影響著一個方案的執行

我只能說立意良善的方案和計劃很多
可以有延續性和架構性的執行其實不多
要做到面面俱到是不可能的

老是東這麼一個政策  西那一個計劃
老人這一點  婦女這一點  兒童這一點  身障這一點
資源重疊 服務類似
不很可惜?!

(抓頭)

不是要抱怨

只是看了看社區
覺得可惜

倒底有多少人知道自己社區內的活動中心在那裡?
又有多人村幹事會告訴有需要的村里民,可申請的津貼有那些?
又會有多少人知道其實每個鄉鎮都有個據點,可提供娛樂?
話在說回來
有多人學子參加外縣市的冬令營夏令營甚至是國外的營隊
但是,
卻看不到自己從小生長的故鄉中快要失傳技藝或者需要服務的村民


(攤手)

沒辦法這就是過程
總是要自己去經歷過了,才會重視

不然

我的工作怎來

(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