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的小朋友一直以來都需要特別的照顧

更不用說除了身體的障礙和心裡的障礙

從五月初到現在不過一個半月多

參加單位的舉辦的奧福音樂班也不到兩個月
我了解他們算是有限

但是
老實說

我每一次聽到有人說:
"拜託~X同學你們下次要來上課也稍微整理一下,每一次都是很髒的來"

或者
"來教這種班級,我一點感動都沒有."

當然也可以大剌剌的說
阿~這個人只是有話直說 無心

但是孩子們的障別是精障不是智能障礙
又或者他屬智能障礙輕度是可以理解的
那會是怎樣的傷害

(嘆)

不是身心障礙者難搞
如果今天自己親戚家的小孩被這樣對待或者自己的弟妹被這樣對待
那是很不舒服的

我不過參加不到6次

我以為自閉症的孩子和智能障礙的學員對於要記住我
應該是個難事

周五那天
音樂老師來之後
搬了二十個鼓和鼓架
我問了那個自閉症的小朋友要不要幫忙
雖然他一個箭步就衝到音樂老師的車後
看沒有人又回頭
"姐姐沒有"(我絕對不是因為他叫我姐姐才心花怒放的!!!)

我超感動的

他平常上課總是會引起其他人的側目
沒辦法準確的敲擊和打拍子
經常晃神
總是低頭不看前面的老師

總是要由另一個智能障礙的孩子簽他來位子上他才會坐好

自閉症的孩子不是只會製造噪音
智能障礙的學員不是不配合

至於那對髒髒的兄弟

一個聽語障  一個多障
家裡根本沒人理會他們
用志工形容來說,他們的生活就像被放養的小狗一樣
這樣的孩子沒有人教 沒有人關心
連吃飯都有問題
是要怎樣穿的漂漂亮亮

今天他們兩個願意來
願意主動幫我提水
願意幫忙
可以比較不害羞的表達自己的意思 和想法

每一次都比上一次說生活作息正常
有飯吃
我就會覺得很好了

下周是結業式

長官會出現

所以有些不合理的要求本來就會出現
只是

只是

算了~玩的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