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算一篇寫完 <( ̄▽ ̄)>

 

其實對阿響很不好意思

原本應該是在五月底去打擾的

因故延到了六月份

 

也總算在阿響這陣子狂加班之後
告一段落
約會終於成行

19日早上
雖然我隻身前往
但我對高速公路一點都不熟 XD

深信GPS會把我送到響家

但是 _______0rz

GPS找不到響他家
於是我天真的把定點定在永康交流道

果然是好傻好天真 (遠望)

我怎麼知道他到了目地的之後就沒有聲音
於是我默默的內線沒能移到外線下交流道
等下個牌子再出現

台南 仁德交流道就出現在我前方了
默默的再把GPS拿出來
一樣定在永康交流道
ㄟ~他居然不是叫我回交流道是要我走市區
抱持著反正"條條大路通羅馬"的坦然心態


直接在市區內前往永康交流道
(這句話好有深度,一般人應該看不懂我想要表達什麼 XD)

 

總而言之
好佳在~我自己找到響家

其實我原本打算如果真的講不出話來

就和響同學來個手語的自我介紹

但是在我忙亂的下車和響招手之後
我只感覺到一抹粉嫩嫩的人影飄到我面前
一把抱住我

又是一名高挑美女

真的是粉嫩嫩

害的我光是先伸手抱人都來不及
那裡來的空手打手語告訴響我是那位

不過~這個人
超級好客  很熱情 怎麼會這麼可愛呀!!!

當然再不出聲是不行的

簡單的聊過之後我就直接擄人帶走了XD
其實是要去吃飯 喔  聽說是某I應該會很喜歡的榨菜肉絲麵

麵條真的很特別
味道也是一等一的好 旁邊那是在面紙
雖然我自己有帶餐具
但是~店家有提供不是竹筷的鐵筷子
那就樂意的接受啦

天氣很熱  裡面人很多
這麵條已經印入我腦子裡了 XD

接著到響家換她家的小藍
老實說

這兩天很操小藍(拍拍)
辛苦了 XD

用完響家推荐的榨菜肉絲麵


富盛號碗粿是下一個行程
很LUCKY的是裡面的媽媽和小朋友正要離開
很順理成章就接著在他們後面入了座

看起來顏色很深
如果只吃上面的醬 很鹹

廢話!人家要搭著吃的

至於上面那個不是筷子也不是竹籤
是竹片
雖然他在桌前的說明牌上面寫竹籤但它確實是片狀的

反正就是像切蛋糕一樣
看你要四等份還是三等份又或者~想像PIZZA那樣
自己切完不忘了碗內沿用竹片劃一圈
不然....也不會怎樣就是你要想辦法把竹片改成湯匙使用就行了

深色的碗粿
吃起來很Q很紮實
料都在最底下

然後有提供衛生紙唷~
衛生紙是大家的好朋友 YA!

 

 

原本想說吃了兩樣  很飽了!
沒想到我們的行程規劃師表示
只有兩道太可惜了

有一家的小卷米粉
湯頭超好的

於是我們前進了這一家

 

 

 

小卷是很厚實
湯頭也很鮮美
但是我比較在意的是
喝下去  我的喉嚨舒服了一下下 XD

很清 很鮮甜
真的很容易入口
不過我想應該和他用同一個湯頭燙小卷是有關係的
所以越晚越好喝 XD 是精華呀!!!

前往安平!!!

 

一直到現在我把照片放上來我才知道這家叫做"進來涼"XD

不然我以為他叫

 

 

"兩角銀"冬瓜茶  XD

雖然看起來不起眼
但是這家外面不止有古時候熬冬瓜茶的大鼎
還放置了很多大型冬瓜
情境營造還蠻用心的

不過在腦袋裡只  牛奶冬瓜  紅茶冬瓜  冬瓜茶這三種
這裡賣的冬瓜茶還蠻多種類的

碳烤  清香  ........ 反正上面那張圖有照出來

 

 

至於我會說他有趣是因為

他有個小藍圓上面寫著 問路店

意思是要問路儘管在這裡問,一定給個滿意的答案(才怪!這是我自己說的~)

反正他就是個可以問路的好地方就是了

   

離冬瓜茶不遠
周記蝦捲到了!

有冷氣XD  YA!!

但是其實我的肚子真的很飽

所以一起點了一份一起用
旁邊是我的碳考冬瓜茶~就~有燒焦的味道XD
至於蝦捲
很不錯吃  和記憶中的一樣壓

隔壁的瓜瓜園倒是奪去我不少注意力
但是要把他帶回來太費力了
冰鎮地瓜再之前的辦公室可以引起一片好評
所以放棄

我用眼神膜拜他就好

 

 

為了消耗一點東西
跑到安平古堡附近去晃晃

除了和愛河一樣有個小碼頭
但人不多
有人在海裡嘻戲玩遊戲和拖曳

二樓則是有小朋友玩似滑板的東西

可是在建築物附近的水池明顯是擺置的
水不流動
這個不太好吧!

都長青苔了

死水 應該很容易孳生蚊蟲
雖然造景很漂亮

但是水流動比較好 

 

 

如果不看近處
看向遠處
風景還不錯

 

所以
走了走
又跑去陳家吃額蚵捲
我只能說他的東西雖然較紮實
但是因為是肉好像也差不多應該是這樣的口感

 

在路旁看到小七
想到自己的水快沒了~
需補貨
沒飲水機只好如此了

但是這家小七好帥
 

在王城門市裡有一片古牆古蹟啦!!!

超有趣的

 

台南 廟當然多

而且都很重要

 

 

對面正在整修

重點是在廟的影子底下
這裡風比較涼XD

 

 

到了安平一定要吃豆花的呀

但是不是那間

是隔壁那間黑豆花  XD

由黑豆做成的喔~

 

這是響的 珍珠 

 

這是我的 綜合

聽說薏仁今年漲很大~店家真是大手筆 XD

 

那一小盤是贈的

OH~還有一杯黑豆茶(請盡情取用)

 

接著便晃到  觀景平台看夕陽
人很多

小孩也很多在戲水

太陽依然很大顆

  

阿~我是不是照歪了 = =

反正就是這種感覺

下面那張是要回去前照的
但是逆光

變暗有點失真

 

所以在六點左右
從這裡回到響家

休息了一下

也和響爸聊一下下

便往花園夜市出發

我只能說人多
2還是人多   3還是很多人

在夜市裡找到了木廚魯味和蚵仔煎

不過在這裡可以看到響很照顧人的一面
不時回頭確認我是不是在他後面
也很好心的提供他的包包讓我拉  XD

怎麼會這麼可愛

要回家之前
跑到英國藍錫蘭冰茶
居然不會苦澀  還蠻不錯的
我都做好了會有苦澀的心理準備了 ~

但是其實我是想把他拿來當隔天的飲品
所以也沒打算全喝掉

本來想說  這兩天咳的厲害由其在夜裡
加上我本來就會過敏
實在是很想告訴響不然我睡客房了

但是響本人覺得無所謂
那麼敝人就恭敬不如從命

到響的房間
我只能說我的位置真的是太好了

不論起臥,起來都可以看到翅膀和總長
然後~有神劍
馬上拿來總複習
偵探學圓Q也好~

阿~少年陰陽師~可是我不太想動腦
跳過

然後~看到應該上床為止

 

第二天早上

因為想咳的慾望太強烈
我自己就先爬起來
順手把偵探學園和金田一一起複習一下

10點半出門 至 阿堂鹹粥
人很多
粥也夠燙
重點是  料多  好吃

阿~對了~真的是對響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這個爛身體
讓響同學受驚了

真的是老症頭了
不過這也表示,他在跟我抗議了 XD

沒關係~

只要有衛生紙這個好朋友
我們就可以繼續走下去  GOGOGO

 

在赤崁附近晃了晃  和幾台遊覽車閃過
這裡果然是觀光地
廢話

鎮傳四神湯
響是說他縮水了
幸好湯頭還是對的

薏仁明顯只有一點點

也是啦!

不過這家的四神湯有個很不錯的味道
我說不上來
總之和我之前喝的有那麼一點不同

但讓人喜歡

 

其實上面這樣下來才是一套
早午餐
就這樣結束

 

接著為了舒服一下
我們到了台灣文學館

這裡真的是好地方

有舒服的椅子和
很不錯的展覽

從新詩  台灣文學  兒童文學
原住民文學  文學對外輸出  對內引入
以及引起的議題討論
其實還蠻不錯的

在兒童文學裡,好多小朋友在裡面
爸媽在這樣的空間內唸繪本給小朋友聽多好

展區也有互動的部份

整體設計感十足

動線歸劃也不錯

到二樓的大專新詩見試一下

 

我只能說
我和新詩還是有點距離的

 

接著其他的展間

這間是現代文學的展間

很有趣

 

在同一個展區
還會有詩人念詩

超有趣的!!!

 

從文學裡
有了下面的這些議題

 

然後孽子也在裡面呀XD

超正點

 

在展區裡居然有沙?

那個也是展區之一

雖然響說展出時間很久了~

但是那個互動情境很讚

用詩排成牛的形狀
  

真的有東西會經過喔
不是阿飄
正前方會有台鐵自己錄的鐵道記事日志
另一邊也投影在地上的文字河
很有趣

在文學館晃了一陣子

慶中街綠豆湯
冰冰涼涼
喉嚨好舒服  阿~XD

 

 

波哥3店紅茶拿鐵

所以應該有本店囉~

  

接著再到巴克禮公園
走走晃晃

   

超多松鼠的
完全不膽怯
為了吃他很拼命 XD

回去的路上在黑橋牌買禮物給我妹

再到85度C買麵包
嘉義店只有蛋糕耶~這裡居然有烘焙坊真好!
我有很努力克制自己不能去買咖啡XD

最後一站 丹丹漢堡 

雖然已經吃不下~但是還是可以拿回家孝敬父母親
再說丹丹之前這麼紅來捧個場
喂!!

於是不同19日早上
我一下子就回家了 XD 果然回家比較快

這是啥邏輯XD

--

以上

不論怎麼說
我都很感謝當初一口說:"來吧!來台南玩"的響 和某i
甚至一下就決定了2天1夜的行程

那段日子
可說是我人生中數一數二痛苦指數最高的時候
在現實中脫離一點點想著那可能的快樂時光

那一點點就是撐下去的力量 

好像很誇張
但是 事實上沒有差到那去

 

這是我第一次到沒見過面的朋友住宿
雖然在出發前很爭扎是不是乾脆來回好了
但是還是覺得這樣太不禮貌了

看著響家裡
會覺得...果然是肩頭不輕鬆
家裡就一個女生
很多事情都要挑起來做 和注意
幸好個性是這麼照顧人 外顯的活潑
只是坐在一起都會覺得很愉快

不論什麼事都會覺得這個人好有計畫性和執行能力
是個很可愛的人

響爸也是
很親切  也很關愛女兒
十分建談耶

阿~對不起~
應該要再陪你多聊聊的
時間看似很多
其實不夠  XD

這兩天我玩的很開心
謝謝響 和響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