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知道  戲劇和現實有著很大的差距

所以  當看著急診室的春天

或者急診室什麼系列的的影集時

真的  就看看就好

 

 

 

31日過了凌晨

掛了急診    醫生告訴我應該是潰瘍在發作

31早上10點
我另外掛了門診與外科醫生  排了開刀的時間

 

但是在31晚上  又開始腹痛了起來

 

在忍到無法在忍後

 

還是請我家爹娘帶我去掛急診

 

我知道只要沒有發炎 就不太可能做什麼積極性的處理

急診也只能幫我打止痛針

但怎麼說都比我在家裡滾來滾去要來得強

 

於是我還是去了急診 

昨天晚上  可能病患很多

反正我都痛了三個小時了  等半個小時也沒差

 

可  當我看到比我晚到  症狀與我差不多的病患  卻比我早接受詢問時

 

於是我知道我被排擠了(?)

 

我不能理解這個狀態

我也不能理解這是什麼情況

 

等我娘  忍不住去詢問醫生  為什麼比我晚到都看過了

而我還在候診區

 

醫生才淡淡的說: oh~ 可能沒注意到,不然這麼不舒服先到床上等著好了!

 

一下子  我爹娘 瞬間火大

 

我只能在一旁說  不要理這種話  我腹部很痛!

等醫生走過來之後

他淡淡的說著: 你今天早上不是已經過來了?那就是結石在痛,那就只能等排刀

 

那個口吻就像是

沒辦法呀~誰叫你不開刀,那你就只能痛呀!

我不能做什麼就只能幫你打止痛

 

我只能忍著痛

一樣淡淡的回應他

我不是不願意開刀,我也排了刀~只是時間還沒到,我若不是痛到無法忍受我也不會來

 

然後,不論我問什麼

為了保護他自己

他都只能說  這個問題會因為個人體質不同痛的程度也不同   只能打止痛針

                 你這個不是很緊急的刀 也沒辦法排在前面  再說明天也沒有病床

                 你們自己再討論看看

 

 

後來我選擇回家

反正打了止痛針

醫生也不見得可以給我什麼有用的建議

 

 

當然  護士 醫生過勞什麼的  之前報的很兇

但是努力工作的人不止他們

其實我也一樣

 

但是我起碼分得清楚  有人求助  要做適當的回覆

就算我再怎麼痛

工作上的事情我也告一段落之後

寧願自己在家裡痛到滾來滾去也不願讓我的服務對象知道

 

 

所以  台灣的醫生們倒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而我寧願相信

這次我比較倒楣遇上了這麼一個"講實情"的醫生

 

之前遇到的醫生們還是非常盡責也關心他的病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