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於台灣的新聞一直都沒有太大的興趣

尤其是政治新聞

不斷的"小題大作",這或許是身在一個小島的影響之一


但是這個月
越接近月底的這些天
時間點正確的說是中午
在看新聞的時間探視我的長輩
他們都會看民X的台語新聞然後始跟我抱怨

媒體的操作已經讓我非常的感冒
情緒性的用詞和字眼
我看不到中立和世界觀那是娛樂節目
不論那一有線台都一樣

公正客觀從這些新聞人口中說出來,異常諷刺


而我
保持中立的態度是必要的,他們會高談闊論或者批評不斷
罵那個候選人其實對我來說都沒差
就當做讓他們發洩情緒

但是
搞到譏笑其他種族和鄰居劃分你我,這事態就有些嚴重了
不斷的要我表態,詢問我是本省還是外省
對於我的態度他們大部份都是好奇,倒也不會硬要我如何
可咒罵他人 認為該人 該群人是死有餘辜  死不足惜 是敗類
這個就很超過了!

聯結的過份了!

眼光的侷限
讓人只活在固定的框框中

一個政策的推行不是一個人的功勞是一整個團隊經年累月的推動

在檯面上為敵在私下卻是好友的四處可見


講這麼多

只是難過
因為這些老人相挺的這些人他們真的真的知道他的生活嗎?
不知道,但是他們能力有限 功能退化 只能做有限的事情,包括看電視 聊天

然後
這些老人為了這些不相干的人生氣和其他人起衝突?
不是他們無聊,因為和人聊天是他們的生活重心!年紀這麼大了,還能從事什麼活動?


但是這也沒辦法的事情
這是我所接觸的人群,他們可能是被忽視的一群
因為一點點的關心或者過年過節一點點的禮金或者問候
許許多多的細節結合起來
也才會變成這樣

就當做我在做夢吧

當媒體不在操弄閱聽人
政客不在操作族群
民眾不在盲目跟隨

多一點關心
多一點體諒
多一點笑容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再次建立
是不是會更美好些

--
昨天看到碧(班)娜芝.布托被刺身亡
再看後續的新聞
果然是人類

該為自己辯護的絕對不口慢
而澄清自己立場和宣揚自己的也不手軟

個人價值  黨的利益  國家利益(三難??)
我是不是應該去看一下"投名狀"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