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職訓練

主要在講自殺防治

講著講著就講到了憂鬱症

我好像講過類似的話題

當初sars符合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SARS死亡人數有二十四人。
從發燒開始,到送醫、篩檢發現為SARS個案被通報,小於三天者有一百零五人,
其中,有六人死亡,致死率為百分之五點六
 

而,憂鬱症高達15%

一般來說高達15%的疾病通常都需要被通知住院觀察,並且追蹤。

這是個耗社會成本且發病複發的機會也會隨之增加。

 

為啥講這個

前兩天去巡迴的時候,看到CASE對門的一個大嬸在門口走來走去。
CASE的兒子說,那個人看起來明明就很好,居然申請精神障礙通過了!
根本就是浪費社會成本...Balabala

因為實在和大嬸不熟,也不方便多做猜測,我只能告訴他最近手冊申請很嚴格,
可以通過申請他應該精神上有部份的缺失~(攤手)當然他有沒有聽進去我也不了~

 

甚至其中一個case因為強迫重鬱症無法工作,帶著一個小孩在異地居住。因為自己的家人承受不了。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去的時候,鄰居說:"喔!你說那個阿呆唷~" = =

 

我的搭檔輕度憂鬱,朋友裡有兩個有重度憂鬱。

老實說,有時候在電話接到手軟或工作疲憊的時候
還要接到很緊急or 抽泣 or 抱怨 又或者是臨時外出的電話
我也曾經覺得好痛苦  很難受  很不想接 心裡覺得 怎麼又是這樣
為什麼不吃準時吃藥.........

話到了嘴邊,我還是吞了下去


我知道他們也不願意
這是會好的,只要按時吃藥和就醫
生病就夠痛苦了,激將法和批評都是沒有用的
只要願意去嘗試本身就值得鼓勵,失望的表情本身就是個打擊

所以就聽  就這樣

前天被通知,今年過年剛離婚,三月失蹤的前堂嫂屍體找到了,要堂哥去認屍並驗DNA。

因為和他們家有點不熟,但是這兩天聽下來,就像是重度憂鬱的憂鬱併強迫症。

而會離婚的原因就是因為阿伯認為她是個瘋子,
既無生產力也無法帶小孩又只會花錢成為卡債一族

娘家的母親則認為小孩長大都結婚了,沒有理由在依附他
告訴他就算是離婚也別想要回娘家要娘家的母親照顧。

 

怎麼說呢~

聽完的結果就是,前堂嫂很可憐,沒有能力照顧小孩也沒有能力照顧自己。
夫家就是認為他是瘋子帶他走神壇或者偏方,
娘家則擺明了不理。

爸居然也說出了"這樣當然沒人要他!" = =
差點沒讓我氣及攻心,這兩天狂告訴他基本常識

好了~失蹤了

可以說是失蹤當天就自殺了
直到昨天才確定,她自己一個人呆在無名屍的冷櫃裡整整一個多月。

唉~我和她接觸說不定十根手指屬得出來
但他先生我堂哥從小一起長大,而她小孩我姪女三個也接觸過很多次

 

搞得自己很哀怨是怎麼回事!

(抓頭)最小的那個才兩歲呀~ 堂哥一個人要帶三個小孩,另外還有債務
嘆~

大人的世界真難理解

有沒有離婚有差這麼多嗎?

 叫叫果然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