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譯名:死亡預告

會想下載這片是因為漫畫,
在那之前是因為翔太很憔悴的臉
所以對這部很有印象

昨天我妹借了五本漫畫
看完之後就載來看
在俠義和汪汪都還沒下好時 XD

因為國繁法的制定,所以18-24歲是義務期
每個人都有千分之一的機率被選上,成為國繁的犧牲者之一
從法律的角度看是執行義務
讓整個社會可以對生命更積極,並且減少自殺及犯罪率.且還可以促進國民生產力
這也間接的告訴大家過了24歲再結婚生子會比較好
對身體結構上來說也是最成熟的時候

漫畫裡有幾個部份-

沒有演出來其實也蠻可惜的,
不論是沒有多一個愛情部份,或者在犯罪出發點這件事上
話在說回來
要是這些都演了 談了
那也太雜了...

是要做點取捨

對我自己來說
這部份不僅僅是在思考 生與死的問題

從制度面上來說
立意的議員  代表
和讓國繁法通過的人  以及 當初讚成這樣法律的人們

當然還有
執行這些的人員  這些人對於:必要犧牲的正當性 豪無理由的就接受了
在某種程度上來說
反映著對於制定出來的東西,身為人民的這些人所持有的態度是如何
到了最後  是愚民  是利民  還是什麼都不是
只是個中飽私囊的想法正當化罷了

活著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擇手段的活下去

抱著罪惡感活著

一無所有的活著

生存又是件什麼樣的事情

還有一個小時和剩下24小時

直樹的故事在漫畫裡反而沒有像電影版的美好
到是櫻的故事拍的真好

 

Photobucket

 

另外

什麼時候才會恍然大悟
縱使時空不同
在身邊的人其實就在不遠處

一定要等到最後才會發現
也是如此

遺憾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フィルハーモユニーク「みちしるべ」

塚本高史和金井勇太飾演的秀和和翼

兩個版本

みちしるべ  路標

歌:PhilHarmoUniQue
詞、曲:Takayoshi Gorokawa

我的生日就快到了      但只有       蠟燭的數目增加而已
在左右搖擺的          平衡之中         心卻在晃動

雖然痛恨紛爭        但在內心某處卻總是         把槍口對準著誰
即使踩著別人也想踏上去的頒獎台
究竟在渴求什麼          又在追求什麼?

不管是誰都在現代尋找自己的路標

所謂"活著"到底是什麼?
是拚命戰鬥?         還是力求和平?

所謂"正確"到底是什麼?
是從不犯錯?         還是從不錯過?

早晨再度降臨
洗臉時想到人生終結那一刻      任水在臉上奔流

想帥氣地活著          到悔恨的地步
想擇善固執地活著    到悔恨的地步

在眼淚中乾涸           在笑容中增加歲月的痕跡
想與心愛的人           一起背負什麼到腰圍漸長

想幸福地活著          到痛苦的地步   
想創造幸福             到痛苦的地步
即使如此                儘管如此仍有遺忘的時刻

所謂"溫柔"到底是什麼?    
是不計前嫌?                還是不願寬恕?
所謂"愛"到底是什麼?
是只懂得替人設想?          還是連猜疑之心都善加隱藏?

儘管輸給了雨         也輸給了風          總有一天我也會指引一條明路

所謂"活著"到底是什麼?
是拚命戰鬥?         還是不斷守護?
所謂"正確"到底是什麼?
是不偏離正道?       還是不失去自我?

從這裡開始的每一步        都不是步向死亡         而是步往生存
從現在開始所唱的歌        雖然有點難為情         只期望能打動人心

這就是我的路標

from http://www.wretch.cc/blog/lyo1014/23264797 lyo的點點滴滴

--

這叫做 豬豬字幕版  XD

路標-小松菜

詞曲: 森尾 秀和  主唱: 田邊

 

過不久就是我的生日

只不過是蛋糕上又多了根蠟燭

前後左右壓在肩上的事情

在這天平上我內心搖擺不定

 

雖然討厭鬥爭 但心中卻一直…..

拿著手槍指著誰

即便推下別人 也想站上的領獎台

 

想要得到什麼 又有什麼目標

所有人都在現實中尋找著路標

活著到底意味著什麼

是鬥爭到底 還是逃避下去

到底怎麼做才正確

是為了保證永不出錯 還是堅持自己永不迷失….

 

眼淚流乾了 笑多了臉上反增加皺紋

和心愛的人一起背負的重擔令我直不起身

掙扎地 想要追求幸福

掙扎地 想要使人幸福

儘管如此 偶爾也會有忘卻時候

 

關懷到底是什麼

是寬宏 還是反之待人嚴厲

愛又是什麼

是體諒而已 還是盡力隱藏起那份疑心

 

雖然無法躲過 那些風風雨雨

但我也終歸 會為人引路

活著到底意味什麼

是鬥爭到底 還是逃避下去

現在向前邁出一步

不是踏向死亡一步 而是邁向生存的一步

現在我要唱的歌

雖然有些羞愧 但仍希望能打動他人的心

這就是我的 路標    路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