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工作做不完
我家老大還是堅持要開讀書會

這次選的書"火星上的人類學家"

講的是腦疾病
對不是醫學出身的我來說
這個區塊是陌生的
加上我做的是老人和精神科又有一段差距
精神障礙對我來說的是有距離的科目

總而言之
前面就不敘述了

最後的部份 Temple Grandin對自閉症的療法中
做了擁抱機這個東西
並且使用心理治療方法, 擁抱治療 (holding therapy)

這個方法是生理的,
類似感覺統合的觀點.
但是擁抱治療的想法是來自於:認為自閉症是母親 (父親) 和兒童間共生聯結 (simbiotic bond) 的破裂,
因而導致自閉症兒童的焦慮, 退縮, 和社會互動失敗.
一旦親子間的聯結重新建立好, 孩子就會有正常的發展.

通常是由照顧者緊緊抱著孩子持續45分鐘

 

所以~啦哩啦紮了一堆


就請大家分享
最近一次和誰擁抱

以及最想和誰擁抱

 

 

 

輪到我的時候

 

最近一次和誰擁抱   

嗯~ 9/5  上課的時候被大姐們捏來捏去外兼抱來抱去

最想和誰擁抱

嗯~他太遠了  那就不說了*羞*

 

我一直以為我很低調

結果這十幾個人居然可以七嘴八舌的說  喔  就是那個什麼翼的那個...BLABLAH~

 

但是這些都不是重點
我居然聽到後方有個聲音說  :"是不是那個團體叫瀧澤翼呀?"

XD

同學~
這你這樣我要怎麼反駁   你要我吐槽嗎?

唉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