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作了一個夢

夢到.......................

用不著這樣 這裡不是八卦版

 

今天中午志工大姐打電話給我

"大事不好了!快點~你快點過來"
聽說我人在30公里外 = =
要我馬上過去可能有點困難

接著他告訴我
剛剛送便當過去一個阿公家的時候
阿公懷疑服務員大姐拿了他的錢

志工大姐越講越大聲
"你等等,我現在送到最後一個阿嬤家,大姐在這裡,你跟他說...."

一瞬間,我有種頭暈的感覺

(撫額)事情不是這樣處理的

"整組壞了了" <--- 雖然我還沒跟大姐說上話,但是這句話就這樣浮上腦海

"喂!" 很小聲的~

"某某大姐?我剛剛聽說了.你還好嗎?"

"............."

"某某大姐?咦~hello~hello~"

".............."

"某某大姐?"

"你說..我在聽(哽)"  Q.Q  我好像還沒開頭!

接著
她開始大哭

要一個40快要50的媽媽
在一個根本可以和她女兒一樣大的人面前哭,
那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更何況是大哭
抽泣都出現了

讓她哭到一個段落後,
事情還是要處理
先問清楚
這兩天服務的狀況
再問前一陣子是否有其他的狀況

公事處理完

很認真的告訴她
因為發生的一點徵兆都沒有
先不猜測,猜測對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
也不說等一下,還要工作

不用很久
給我四到五個小時
會給他一個答覆
再說,我會照會管區的警察先生
最糟就是我帶他去報警
(最糟: 不是報警這件事,而是用走的到警察局 = = )

掛上電話之前
還是說了
"不要為了沒有做的事情難過,更不說去質疑你自己,你做的我都有看到."

(嗯~ 這句話 應該要再晚一點再說的)

接著
等我到阿公家
簡單的說整件事情,就是 "他吃醋"

一下說大姐拿了一萬  一下說是三千
只肯定再三確認
也確認了他的意願
所以報了警

管區到了之後
其實沒有證據也沒有證人
連金額都是錯的

於是我問了:"是不是x大姐那裡讓你不高興?"

他才說"為什麼他就要調我的班陪其他人去看醫生"

雖然,多少有為之前的事情做了一點心理準備
但是聽到他親口這麼說
當下是生氣的

就因為這樣,所以他栽贓
這個信任關係就這樣輕易的被他打壞了

忍不住,縱使現在想起來我還是有情緒
這個阿公自己獨居,每個月每一次都要看三科(或以上),
過程就要花掉四個小時,不用再說其他等待的時間
唯一一次沒有陪他去
也是因為他前一天才提出要去看醫生
接著醫生就不在了

醫院  縣政府不是我開的

怎麼可能所有的行政程序都在一天內做完
於是就拒絕了這麼一次

我問他:"x大姐陪你去了這麼多次,就這麼一次沒陪你去,你就這麼生氣.
那怎麼不想其他的阿公阿嬤也要去看醫生,你也調了人家的時間呀."

阿公居然說"就是不要動我的時間,她就是要陪我去就對了!"

最經典的要數這句話

"每一次我要給他錢,她都不收,你說,這樣欠我情不等於偷我錢嗎?"

老實說,這句話經典到我當下沒辦法反應
"我聽不懂,阿公你再說一次."
他又講一次..........
差點沒讓我抓狂

我不斷的告訴我自己
這個老人他就是需要關心
他需要人家陪他
他需要人家專心的陪他
他需要的是更多的關心
他沒有家人,被注目讓他安心

(/‵′)/~ ╧╧

讓一個服務員上線,能留住他加上適任
這事件超困難的事情

一件小小的事情都可能夭折一個服務員的服務壽命

再說,最近來找工作的
不論男女
一個比一個還要難用

..................................................

 

安撫志工  大姐
向主任報告
搞到完,晚上八點了  = =||

我還沒向公部門陳報 ............

--

結果我自己反省的東西沒打上去

我好睏

來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