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和我家CASE講著講著

她突然問我"你不怕我嗎?"

愣了下即回問她"為什麼要怕你?"

"因為我不正常!"

"你那裡不正常?"

"因為我有精神疾病~很恐怖"

"那~你告訴我!我有說過我怕你嗎?"

"沒有"

"那~我有告訴你不要來找我? 我很害怕? 或者說~你感覺到我在怕你嗎?"

"沒有"

"我們上次講話是你住院前~還是我們的對話讓你覺得?"

"嗯~也沒有呀~上次我們討論要怎麼省錢!我有回家跟我爸媽說~他說你很好"

"所以這樣聽起來,你覺得為什麼要怕你?"

"因為其他人都說我不正常!"

 

事實上

這件事情已經和她討論過幾輪了

但是

有時候就是會這樣不斷的巡迴

 

而這天

他一接起我的電話就馬上說
"真姐告訴你喔~我剛被關出來!你好勵害馬上就知道我回家了~"

 

我其實很無奈

 

從言詞中都是沒自信的用詞

也不斷的否認自己

也認為自己是不正常的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媒體的汙名化

精神疾病分成很多種

 

當這些人因為自身的疾病不斷在 自我挑戰和自我和平 兩者間找到平衡點

他們還要花時間面對這些質疑

最糟的是

 

"反正他就是有病"

 

不論怎麼努力

就是用一句話來做總結

 

從接這項業務到現在

只要是精神疾病患者到目前為止

廠商連試的意願都沒有

 

短短幾個月我都挫折了

更不用說這些從發病就面對其他異樣眼光的case

 

阿~

這份工作就是這樣

透過不斷的談話 建立在理論基礎上 用上一點方法和行為改變

再一點點適當的資源聯結

不能間斷的確認追縱

 

這是這個講求時效 效能 無法一眼馬上驗收的

 

沒有合理的福利制度和聘任

再再看到新聞都會一再的讓人失望

非得社會事件一件件發生

再回過頭來說"人力不足" 但是 一轉身 所蓋下的印是一年一聘

 

和同事聊著

那天也和小可愛說著

事實上很多東西都可以不計較  也無所謂

但是那是有個限度的

無限上綱的結果  是這社會要自行負擔的

那有多少可揮霍

那就等著看看好了

 

我累了!

 

暫時不參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