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服務的對象其中一名姐妹寫的

 

我的生活 是 給你的祝福

你的試驗是讓我生活的挑戰 讓理解和認識這生活

我的悲傷讓我知道我的生活有多麼重要

面對這個世界的誘惑 我得堅強支持下去

而團結  讓我覺得你給的生活多麼幸福並不讓我自己忘記你是誰

--

這是  Google 和我 真氏 解讀的 mix 版本 XD

等我遇到有緣人 或其他中文比較厲害的姐妹

看看有沒有可能讓他順一點  = =

 

畢竟

這不是我熟悉的語言呀

 

這個姐妹家去年過年的時候

三歲的小朋友因高燒就醫   就因為院方和家屬雙方理解有出入

外加延誤治療

小朋友在轉院時已腦部缺氧一個小時

 

這一年下來

為了這個被硬是搶救下來的生命

整個家庭陸續處理著接二連三的問題

不論是醫療 還是 照顧 

 

我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

聰明活潑的她

在每一次小考都考到極高的分數

老師也頻頻讚美

 

直到畢了業 順利拿到結業證書

要辦聚餐

她告訴我他沒辦法離開家門

正擔心著是不是被扣留或者是接受了不好的對待

但是

告知的是 他正懷第二胎 而且狀況極不穩定 前兩天才出血

 

 

為了安心  便前去拜訪 看到可愛的小朋友

她一邊說著事情如何發生

以及在這不過剛滿三歲的小朋友身上

為何 氣切 也 插了鼻胃管 

以及接下來面對的挑戰

 

 

整個過程中

眼淚 流了又拭  乾了又流

嘴角微微著顫抖

 

有人說

這是何極的殘忍 留了應該要逝去的生命 徒增小朋友的痛苦

 

但是我想  這是個很難解的問題

在每一個危及的時候

盡己所能的去挽救那個自己懷胎十個月  又何錯之有

 

不要試著去評斷

 

再那個當下

接二連三

我問著我自己我可以帶給她什麼?

 

當再往下問

事實上

她雖然隻身來台  遭逢這樣的變故

但是所幸  夫家給予的支持是夠的

不止是支持  經援也是有的

虔誠的信仰 讓他寫出了最上面的那個短文

 

沒錯

 

那是對神的禱告

 

 

思及此

我給的  是來自同故鄉的安慰  

 

可惜我不會東南亞語  不然我就自己去

 

我讓一樣身為人母 人妻的兩名姐妹志工  陪她說話 以及思考

雖然我控制不太了其中一名  XD

但只要出發點是好的  就有轉圜的餘地 

 

大致來說

算順利

 

縱使說著說著 她的眼淚又流了下來

我想  

多說說  多講講  發洩發洩

依著信仰和這些人的支持  可以讓他在那天是笑著與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