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6 22:42:10

1.時間沒算好 一直和列車擦身而過 

2.因為時間沒算好 所以錯過了電車 買到很貴的特急 大失血

3.雖然沒有東京和大阪的繁華,鳥取和米子十分的可愛,每個風景都十分美麗

4.外國觀光客真的很少

5.因為從大站出發,我只拿到一次整理卷差點帶回家 XD

6.沙灘配海十分對味

7.梨味霜淇淋非常好吃但是價錢很不親民

8.從倉吉到米子的特急居然只有兩節車箱

9.白兔讓我小小失望了下

10.因為白兔再返回倉吉的路上我迷路了

11.無人車站真的帥呆了,我連找都找不到 也太隱密了 XD

12.國民外交算成功 , 上演車站再見 離情依依

13.米子車站附近最近的勞恩斯便利商店要走五到十分不等

14.真的冷!!

---------------------------------------------------------------------

2012-11-10 22:22:27

 

是說~

硬是擠出一點時間來寫一下

(抱頭) 但是我質性的報告還沒做  = =||

 

 

算了可以寫一篇是一篇

 

 

10/26 一早原本看好了八點二十五的車子往鳥取

但是

第一次在飯店用早餐

東南西北位置也搞不清楚 光是搞清楚餐具回收放在那

等我到車站都二十分了!!

 

習慣了東京的JR之後,

在米子車站我居然找不到一整排的購票口以及入站的驗票閘口 

所以我連要在那裡買特急票卷都找不到 (攤手)

(喊)"綠窗口"你在那裡~~~

 

接著

我就目送原本預計要搭的特急就在眼前與我說再見 = =||

 

但是也正在這個時候

ㄟ~綠窗口在隔壁耶~

ㄟ~兩個購票機在精算窗口旁邊呢~

ㄟ~米子的驗票閘口原來是人工的呢~

 

 

一切就是注定了!!!

 

要讓我坐8點39分的這班速行就是了

http://ppt.cc/~pOT  

上面這個是平日的車次

 

不過也因為這樣~等上車了~嗯~還是有空位可以坐的

 

原本九點半可以到鳥取

現在硬生生多了一個小時 十點二十五才會到鳥取

 

所以~路程中 

 

風景很美

但是我又不小心昏睡了過去 ...

 

等到了鳥取車站  直接往觀光案內~ 阿伯雖然英文不行但是一聽到沙丘

馬上生出一張時刻表給我

並且我用英文 他用日文回答我  XD

 

超有趣的

中間還不時用簡單的英文回我  BACK! BACK!  NOW~  GO GO GO

時刻表 等我有緣再掃描

 

總之~還有二十五分~等我晃到0號月台

也不過三十五分~

 

就如同KIT說的

日本人真的很愛排隊

不論我到那個景點  我眼前都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好厲害!!(鼓掌)

 

 

在0號窗口正在行駛過去的是這次山陰主打的第13屆國際漫畫家大會

可惜~

我沒能摸到他 山陰地區的公車有很多不同的主題車

顏色和型號都不同 非常可愛


DSC05666

五十分 上車

因為第一次搭乘~所以我十分疑義為什麼沒人拿整理卷~ 這和我在網誌上看的不一樣耶~~

 

ㄟ~ 這樣是要怎麼辦

 

算了~反正我明顯看起來我前面三位女生都是和我一樣觀光客

她們沒拿

我也沒拿 頂多 說 

絲里媽線~ 偶是歪國人~ 前面兩個女森沒拿偶已微也不用拿~(誠懇拖長音)

 

DSC05669

 

等上車一坐定

我就覺得~ 這一整車的觀光客 應該只有我是外國人 

跟東京完全不同~

 

我好喜歡這裡呀!!!

 

坐在前方這名小女生 應該也是一個人自助  拿著IPAD 看著鳥取的資料

再前一排是兩個同齡的女生朋友  再前面左右兩邊應該是夫妻四隊夫妻 或情侶出來玩

後方是有一組兩名看起來同齡的男性朋友 以及另一個人什麼都沒帶十分隨性的型男

 

整個加我一個

路上除了幾個鎮上的居民延途上下車之外

這輛車就是直接開往沙丘的~所以剛剛這些人和我的目地是相同的 XD

 

二十分後

 

DSC05670

看到這片天空

真的覺得 什麼都值了!!!

 

於是~ 在往前走

原本的風紋 早由鞋印取代了 ~ 

DSC05672

 

沙丘十分的壯觀(往前看~ 別!千萬別往後!!!~

 

 

等爬上後

左手邊就長這樣

 

十分的舒服 也十分的漂亮

 

DSC05697

 

 

DSC05702

事實上

人很多 XD

 

只是捨棄了一部份的畫面

DSC05707

站在沙丘頂不論是往前往後都十分有趣

其實如果天氣再溫暖一點點

 

我也想下去踩踩水

反正後方還有可以洗腳的地方

 

但是後來我還是選擇

最文藝的做法

坐在沙灘旁看海

 

快!!!還不放 阿妹的看海~  如此應景 !!

 

 

等再回頭望去  咦!!!!有動物

 

吹了半個小時的海風

回頭看到 

阿!! 是 駱駝 XD

DSC05719

 

事實上還有馬車 但是因為糊掉了

就不放了

 

沙丘騎駱駝 一個人1800 二個人3000 

如果要拍照也可以~ 但是請看下方也要錢唷 ~

 

至於馬車一趟大人一千 小孩一次六百日幣

 

44

阿~ 這個是沙丘後方要搭乘覽車的地方

在掙扎過後

我想先去晃晃砂的美術館

 

DSC05725

結果砂的美術館要門票

http://www.sand-museum.jp/

9:00~20:00(最後入館時間19:30)

一般600(500)円(攤手)~

 

走著走著

事實上
都走到購票的地方了

但是  眼前出現了好多大叔大嬸 阿公阿嬤是剛剛好旅行團來參訪呢


於是
就回頭了!!


只在出口處

 

晃了晃

DSC05728

DSC05732   


DSC05731

好的~ 還是來吃冰好了!!! XD

DSC05735

這隻~ 花了~250円  

但~他真的好吃 害我一路上回飯店時都對他念念不忘 XD

 

 

結果晃一晃 也快十二點半

想著 好 那就來做十三點那班~

先來找東西吃~ GOGOGO

DSC05738

這個~

嗯~ 等同於 砂的美術館的門票 XD

 

看起來還好 甚至覺得有點縮水 

對女生來說  差不多了!!
是說   喬麥味道真的好~ 有香味~ 咀嚼起來都是清香 

所以
花了一番工夫解決他之後

DSC05740

 

55

阿阿~

再次錯過十三點整的公車 因為我與他大概差了一百公尺左右 = =+

 

當下

默默的拿出手機

把原本為台灣時間調到日本時間並且早五分鐘 

 

再次值得慶興的是 我不是錯過十三點半的那班 

 

DSC05741 

網路上很紅的獅子號
他只有假日才開唷~

 

於是花了二十分回到鳥取車站

我轉往另一個月台 五號月台 尋找鹿野線

這次的目標是白兔神社 

 

因為我想要這個

DSC06412

   

結果 

是個更偏僻的位置 XD

有兩個爺爺陪我等 

DSC05755

由於我到五號月台不過兩點整左右

 

兩點五十五~事實上有點浪費時間

於是~

四處去研究站牌 和鳥取車站裡面

就這麼剛剛好看到一群小朋友戶外教學

 

大家排隊投錢買票

一個個 每個人經過都用十分關愛的表情看著(還有大叔拿出手機攝影XD)

並且也沒有人不耐煩 

 

我必需要說 因為購票機真的很少

所以 一大群孩子其實占了大半的位置

 

但是沒有人不耐煩  老師們也盡量讓孩子們控制在一兩個機臺

 

怎~ 

怎麼說呢~ 不到有条不紊 但是 我看到基本的自律 規矩

以及耐性

 

嗯 果然很日式風 XD

DSC05743

DSC05745

其實這段路

我還蠻期待 在白兔養護學校會不會有小朋友自行上車的說

DSC05747

但是很可惜

也不知道是不是還沒到下課時間

 

事實上就算沒人下車

司機先生也會停在學校門口和老師打過招呼再走

門口也站著幾名孩子

 

但是~ 嗯 就是沒人上車

 

到了站~ 只有我一人下車 XD  這是啥情況

意思就是 整台車就我一個觀光客就是了 XD

 

DSC05757

一下車就看見立牌

DSC05758

以及這個可以收起來的候車椅

 

這個很有趣

等要回去的時候

才發現對面的候車亭比這個好很多 XD

 

而之所以站在這裡這麼久

 

純粹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下車的地點 根本找不到神社 XD

 

所以  待我研判一下

 

阿  後面啦~站在原地轉一圈就會看到回程的候車亭

DSC05762

 

DSC05785

這個鳥居可以說是幾乎靠路邊 對面還有大國主和主角兔子的立像

先不管前面

 

前進吧!!

DSC05774

 

結果一上去  兩個小朋友站在鳥居前 

 

嘗試丟姻緣石到鳥居上

 

繞過他們 

在裡頭晃了半個多小時 等到回到這裡

這兩位還在丟

 

但  當我越過他們不到十公尺 就聽到歡呼聲

 

阿~真好  青春呀~ 

 

繼續晃 看看前  看看後

 

看來看去 先不論要往那邊

下班車最近的時間點是那個就坐那邊 XD

17點和16點....

DSC05794

於是 16點24分 就是你了~

 

(攤手)往回四站就會有JR車站了~ 我們前進 倉吉吧!!!

DSC05797

可見這裡有多偏僻 六點過後居然沒車 !!!!

 

於是~就在一邊晃時

就想著  嗯~等等 就到JR 末恒站 就可以到倉吉

去完倉及再回米子  完美!!!

 

DSC05804

結果誰知道

這個決定   讓我有了這個旅程另一個突破性的記憶點 XD

 

 

由於車上真的沒啥人

 

大都是一上一下的

一下車 

 

ㄟ~ 末恒駅口???   那裡??



站在大馬路邊 人行道就一點點  大約九十公分左右

左邊是草坪  右手邊是住宅區 

 

連個紅綠燈都沒有

 

瞬間我都愣住了

這是那裡?  XD

更妙的是公車已經走了

 

方向完全搞不清

加上這次我只準備了大地方的地圖 並沒有小地方的地圖

我想就算是智慧型手機都沒辦法吧!!

反正我的本來就不是

 

所以

車站JR末恒駅  你在那裡(吶喊)

77

 

連個指示牌都看不到

只好~  再去探險 不然總不能坐在路邊等呀~XD

 

按下手動行人號誌燈後

 

晃來晃去  先是在山陰道上左邊走走  右邊晃晃  後來回到原位找一條看起來比較大條的走進去

 

直接轉彎處 

就在差點忽略它時

 

看見了!看見了!!!!

有列車通過   

 

這才發現   疏忽了這裡比較偏僻

沒有指標  可能是無人車站這次事

 

等我再次接受這件事實之後

 

真的覺得自己在台灣的思考模式需要做點轉換

否則絕對會再繼續這樣迷路下去(攤手)

 

所以 朝著車站的方向走時  ㄟ 兩個候車區 

 

= =那票呢?

 

四處張望了一下  

路邊是六個左右的男學生  再左側有一對母子

DSC05812

眼前是這副景像

 

回頭向那位媽媽問:"不好意思(日) Where can I buy the ticket?"

結果阿母表示(兩手一攤) 你在縮什麼哇聽無懂 的表情

於是比手兼劃腳

我說了totori 阿母才明白 我要買票 

向我說了 要十七點也就是五點多才有車子

要買票要過天橋但是往totori的方向和現在講話的位置同一側

 

所以這位媽媽要我去買票再回來與她同一側的月台

 

 

於是~

待我經過天橋後在候車區裡看到了一台

就一個購票機

 

裡面不到三坪

DSC05805

轉身就是我背後這個

DSC05808

夭壽~全部都是區間車

一看就知道是通勤車  (淚)這個時候是有啥好選的~

 

所以

當下決定 先到倉吉再換車

這樣才會快

不過也就在這時

我也發現了  剛剛跟媽媽講錯了~ 應該要說往YONAGO才對

DSC05814

誠如所見  我買到票是下午四點四十一分 下個車子來是十七點十三分

回首我剛剛的路程 現在在候車區的全都是學生  XD

 

66

紅圈圈處是健太(?)和他媽 XD

 

於是  我咚咚的跑到媽媽和健太身邊

 

從包包內拿了兩個鳳梨酥給媽媽

 

媽媽"可以嗎?這是可以吃的嗎?"

我"嗯~當然可以! 很好吃的!"

媽媽"不好意思耶~這是一種點心嗎?"

我"YES~ 台灣的點心!"(一邊遞給弟弟另一個鳳梨酥)

媽媽"台灣?阿阿~"

我"要不要吃"

媽媽"健太?(反正應該裡面有個健字 XD) 你要不要吃吃看!!"

我"很好吃喔~"(拆包裝)

媽媽"哇~包的很好耶!"

小朋友這才湊過來

我"吃吃?" (遞)

小朋友咬了一口就接過手了~

我"真的很好吃的 XD"

 

然後

接著慢慢的用很爛的日文"我應該要往米子的方向回去,所以我得到另一邊去搭車"

這時媽媽就開始疑惑了

媽媽說:"ㄟ~ 不對喔 你不是要去TOTORI~ 要在這邊等喔"

 

於是

我只好很羞恥的拿出我的日程表翻到住宿的那一頁告訴他

要回飯店(總不能再說要去倉吉吧~ 倉吉的日文我更不會說)

 

總之  媽媽在看到地址才確認  我是真的要回去米子

 

所以簡單的說再見之後我再次經過天橋  到對面去等車了

 

 

一邊等的同時  只要有車子經過

健太就會小跑步  說"不是這個喔~"  XD

(其實也還好 不過才兩台 XD)

 

十七點十三分  往鳥取的先到站 通勤車上很多學生

健太小朋友  一樣小跑步  一點點說 "不是這個!!"

十五分左右

往米子的車子到了!!!

 

我和健太就像電影裡一樣  BYE個不停  2'27"

 

各式各樣的BYE 但是我們兩個沒跑  XD 

 

可惜  因為我站錯邊  不然就可以這樣了  5'35"

 

 

總之這個美麗的插曲讓我心情美麗不少

 

於是  晚上快到六點時  我到了倉吉  

 

左看右看

 

再看了時刻表   我後來還是決定先回米子了!!

 

因為  冷~ XD

DSC05815

一個沒注意

自己都不知到我搭上了特急

還自以為是快速車 (攤手)

 

於是

DSC05817

 

拿到我人生中第一張 補票單  XD

 

回到米子

 

事實上已經有點餓過頭了~有點難受

 

所以一邊出去覓食之外~

我打算去找一下便利商店

 

DSC05823  

 

於是 目標~就是吉野家

和便利商店

 

去吉野家時 也發生有趣的狀況

 

當我指著圖片說"斯里媽線~ I WANT THIS ONE! "

眼鏡男店員瞬間當機說"不好意思 客人請你等我一下!"

有趣的是

找來的女店員也不會英文  同樣用日文問了 請問客人需要什麼

 

於是再說了一次 

指著圖 和價錢 並告訴她 我需要帶走  而我在旁邊站就好

店員十分緊張的請先我坐著等 

我一邊點頭  一邊準備拿錢給她 結果  是我的反應嚇到她嗎?

她連忙退回  並且再次請我坐下等候 

 

等叫到號時

這名女性店員也走到我坐的位置並請我過去結帳

但~在這個時間在個時候

換成另外一位沒帶眼鏡的男店員

 

一邊說明袋內裝的是什麼東西  一邊並且詢問所有的東西都放到裡面去是否可以(日文)

當然點頭說好

 

接著更有趣的是 如果前面都是用日文 那就應該表示我聽得懂一點點日文

這位男店員有趣的是

他堅持用英文數錢讓我知道  ㄟ one two

 

我知道他很認真 也不想讓金錢上有糾紛

但是  因為他卡住了

 

那就來救場子一下

"阿~我知道了! 你要告訴我 這裡有四仟元(半英半日)"

其實慢慢來我可以理解的

^^

 

但是大家都很可愛  很熱情  也很認真  

 

 

真是驚喜連連  ^^

 

10/27  朝著出雲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