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生活總是無法盡如人意,但還是要熱情的活下去,值得愛的還有很多。

 

二  最近服務的一位奶奶,因免疫系統出了問題,身上長出了帶狀性泡疹,台語叫做"皮蛇",那是一種會非常疼痛的疾病。所以這一陣子,總沒來上課。

    有趣的是,其他奶奶們居然自己自動自發組成了看護小組,分時段去看奶奶,也幫她擦藥。如此這般的情誼真讓人羡慕。多好!如果以後,我也可以自己與好友一起住,大概就是如此了!

 

三 我和一名從印尼嫁來的姐妹確認著病歷上的病名以及醫生的診斷說明,從她住院到出院,已經超過兩個禮拜.但他至始至終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未來要開刀,也不知道後來為什麼選擇不開.所以,找來了另一位中文比較好的姐妹幫忙翻譯,這才知道得了癌症,原本醫生建議先切除部份,但家屬認為要再找別間醫院詢問,所以選擇先不開刀.

    而這段時間內,中間沒人告訴這位嫁來十年中文僅限生活用語的姐妹倒底發生了什麼事.

    看著他擔憂又茫然的表情,一邊處理 一邊解說,腦袋一邊一邊浮現出這首歌的吉他旋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zIH1Nc9Wwg 日久他鄉是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