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可愛又被念了
(小可樂  XD)
一樣是在大庭廣眾底下


小可愛今天哭著和我分享幾件事
1.是不是因為大家忙,所以都有點情緒化?
2.那些曾經很要好的同事,其實不過是想從自己身上獲得一些利益吧?
3.那些曾經很要好的同事,是真的有"要好"過嗎?


小可愛問的問題,我覺得還挺不錯的,很有初出社會的感覺

喔~我自己也曾經面對這些問題
然後就視為理所當然的忽略他

我們的主管情緒化是出了名的
(小可愛說:為什麼會有人都被人家這麼說了卻無動無衷?! <-真是可愛的問題)
但是我告訴小可愛,其實這麼直接也好,比較容易觀察
抓住和她相處的重點,會輕鬆釋懷不少


小可愛今天疑惑的點在於

是不是活動工作越多,大家就會只顧著自己,其他的都不管。明哲保身
我也想過相同的問題
但是我那時的問題是:為什麼這些修過同理心的人,只會用在CASE上不會用在職場上。(因為利益?)
不只是不會同理別人,連EQ都變得很低
說好聽點是率性
是不是只要與利益牽涉越多,朋友就越難做?
我告訴小可愛,我娘親在我高中就不斷的告訴我:"不要太奢望自己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交到朋友。工作上的同事,這些人永遠都不會是你的知己好友"<--不過,被小可愛太難過,我還是告訴他"可遇不可求呀!"

要劃分很困難
就像要完全區分 工作和私人時間
很困難呀

我對於想要與自己親近就親近  想疏遠就疏遠的人感到無可奈何

於是我還是告訴小可愛
不要讓別人太過輕易的影響自己的情境
小可愛是小可愛
從腳下一件一件撿起來做

不要急著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