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家志工在院內演講分享他的經驗
時間很短
他很僵硬,我在底下也忍不住緊張了起來

天生身障者的他  經過一連串的人生考驗
現在也面臨著許多困境

在她哽咽的時候
我看到很多人在掉淚   我也是

在回程的路上
我聽著同事對這件事的談論
當然深深為她的勇敢和困境加油打氣   對大家來說是最多的反應

然而  在耳邊確不時聽到"好可憐"
"她走上去的時候好可憐"一連串的可憐
在我聽來有些刺耳
確實是沒有什麼不對也沒什麼反常

但是就我來說  
她一點都不可憐  他人生的課題超豐富
他比所有人都要強軔  他比所有人都要有一顆纖細的心
他接受了他的命運及人生  
他是需要鼓勵    但絕對不是同情

對我來說  最感動的是
她願意面對那些不友善  那些歧視的眼光
他願意告訴大家   他就覺得自己這麼不好
要把那個很深的自卑拿出來  是需要勇氣的

而我敬佩她這點



--
讓台灣可愛起來

在黑暗的地方
點上一束火光
在冷漠的路上
展現笑容的臉龐
在猜疑的庭園
種下信任的希望
在怨忿的胸膛
傾倒饒恕的芬芳

讓台灣可愛起來
我們衷心期盼
讓愛在這裡生根
讓愛在這裡成長

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著作權及製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