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 親愛的小建
 
承擔別人的期待是一件很累人  也很辛苦的事情
 
痛苦的不是決定的當下  也不是未來的走向
 
而是在矛盾及承載別人眼光及期待的當下
 
 
 
以下為故事
 
不是本文重點  可以直接按page down 或直接往下
 
 
今年一月(其實是更早,但是最明顯可以說是這時候)
 
我從日本回來之後
 
雖然口頭上  是養傷
 
但是我家那兩口子則是希望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他們  我的決定
 
我說"我想今年再試一次 考教師甄試?"
 
告訴他們就好了嗎?
 
口裡說著答應  他們知道了  卻是四處幫我找工作
 
不斷的告訴我  去試試
 
 
 
我曾經告訴自己
 
我不可能無視我家那兩口子的想法  走自己想走的路
 
因為他們畢竟是名為我父母的人
 
於是我給自己一個期限
 
26歲  在那之前  我可以隨便他他們幫我做任何決定
 
所以我去念離我家近的大學  所以我去念學程
 
當然我不討厭這些地方  也不討厭在這裡認識的人 (不然我怎麼活呀 XD)
 
 
於是某一天我說
 
"你們是不是很希望我去工作  那我就找工作!"
 
他們說"當然不是  看你自己是怎麼決定的"
 
這種用"你自己決定就好"的句子   背後都隱藏著  一些期望
 
一些希望由你自己發現"父母心"的期望
 
 
我說我想念書  他們說"好" 但是不斷的幫我找工作
 
我說我就去工作  他們說"繼續念上去沒什麼不好"   問我要不再去補教甄
 
 
我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  自己的時間
 
一點有不輕鬆也不悠閒  矛盾之下所產生的是自我價值的貶低
 
 
然後  某一天契機來了
 
我剛去從台北看我姐回來沒多久   就是隔天
 
什麼都沒準備  就跑去應徵人家語言中心的助理
 
想當然被電的很慘  但是這是故意的
但是教授當然就很不滿意
 
她很認真的盯著我說
 
"你在浪費你的時間 更浪費我的  如果你不想要這份工作 請你好好的跟你父母說
 
你希望我去說嗎? 我想我猜得到為什麼會這樣  但是你這樣處理實在太浪費時間了!"
 
我那時沒告訴她   其實我打算耗兩年下去的
 
 
當然她告訴我的父母
 
我只能說   這就是父母   自己小孩說的話  永遠不正視
 
相同的話  內容要由其他人來說才更具代表性  他們才會聽得入耳 (真是狗屁)
 
 
我很好運碰上一個教授願意這樣告訴我爸媽
 
沒讓我的痛苦繼續下去
 
 
 
而26歲的實踐日也提前到
 
 
 
 
 
 
我只是想告訴你
 
 
身邊的雜音太多往往會占據你太多的心思
 
一點點再一點點   不是兩點點   是一個大點點
 
(你敢說  兩點可以成一直線 我會想扁你 = =)
 
視線被遮蔽的部份就會越來越多
 
當然那些是會影響你決定的重要因素
 
但是建議給太多就是干涉了
 
他們都不是你  每一個決定當然都會有好有壞呀!
 
有時候事情很簡單  是我們自己把它給複雜化了
 
角色會有衝突   我們都希望可以有兩全其美的方式
 
但是  世界上沒這麼多好康的事情
 
人不可能總是在走好運
 
從文裡   你期時已經有些打算了   起碼我是這樣覺得的
 
我是我   你是你   真是真  小建是小建
 
真同學的故事永遠不會是你的
 
正如小建的老婆不會是我的 (/‵Д′)/~ ╧╧  好爛的比喻
 
不要太常把自己擺在他人的人生路途上
 
 
適合你的  不一定代表適合他人
 
更不用說  光是適應就是很辛苦的事情
 
(當然結婚  戀愛這檔事    請自行看著辦)
 
 
 
  如果家人不支持  那就告訴我們呀!
 
縱使不知道要怎麼支持  但是要人氣那絕對沒問題 (是這樣嗎)
 
沒有應該做些什麼
 
(當然如果是開模型店  那是應該孝敬點  那個GundamWing W Zero Custom 我想要很久了)
 
而是可以做些什麼
 
 
 
跟你說跟你說
 
 
我的夢想就是  工作一段時間然後就出國自助旅行一段時間
 
我的人生應該就是  工作和玩吧 (笑翻)
 
 
 
 
好了  打好多  我累了
 
我應該有說到我想表達的 (哭) (拍拍)
 
小建  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