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跟國外團
和幾家旅行社的業務接洽下 
體認到有心的業務和油條的業務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不過就是在適當時間主動聯絡和回電
及在水災之後打了通電話
問了一下是否災情   也沒談什麼細節
那整個感覺就是不一樣

在機場櫃台前~我突然懷念起
自己一個人超快速的 check in

站在富田農場的邊緣
我擔心的不是記憶體不夠
是等等會不會來不及上車....

(乾笑)

套莊先生說的  如果日人對於集合的時間在幾分之類就可以完成
大陸人大約是半個小時以後到一個小時
台灣人大約在十分到十五分左右

雖然我們是mini小團  只有三組人馬
還是可以遲到真是了不起 XD

簡單幾點記錄

1.坐做jal 和長榮之後
   我只能說長榮的空姐真的好忙
   兩個人一個餐車
   每個人不論是臉上還是動作上都什麼急促
   在我眼前就活生生上演了一齣潑水記
   那名空姐大概長得很像"魔女十八號"裡面那個亮亮   在瘦點  眼睛很大顆
   長榮的餐具很可愛    坐位對我來說算是舒服

   jal的空姐則是十分優雅(個人偏見?XD)
   雖然一個人一個餐車
   但是
   每個動作都很確實   詢問   服務   解惑...
   我很喜歡他們低頭詢問 Eyes to eyes的感覺
   (可是我很喜歡的那個姐姐嗓門還蠻大的~)
   相形之下  jal的餐盤就沒啥特別

   至於餐
   見人見志   我是覺得都ok
   但是長榮是沒有第二趟餐車的~嗯 免稅品車和回收餐車不算
   所以~我說長榮的空姐真的很忙 XD

   阿   長榮的麵包好吃(姆指)
   但是我喜歡JAL的小點心 

2.跟團功課

   我認為跟團只要做好旅行社的功課就好
   到莊先生開始講歷史時和建築物結構時
   我都覺得~ 阿  原來如此~

   但又其實自己又會覺得是不是應該要多少看點開拓史可以讓自己更容易進入些
   雖然回來已經忘了大半
   想太多XD

   沒有那種時間

   不過這也是我一直覺得是自己在自助時很缺少的一部份
   我沒有辦法做足功課
   我也沒有辦法透過當地的人員請教得知
   更沒有辦法從宣傳物中得知
   而這個是我所認為可惜的地方

  

3.景點

   這個是我認為跟團最無法處理的部份
   當然自助可以選擇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停留多久  全部自己說了算
   但是會有一些點
   在毫無意識的情況下晃過去 
   回來發現後都會覺得可惜
   跟團的好處在於導遊或者領隊會有一些私人景點 和看法
   那個就很有趣

   不過~我也喜歡自己去發現
   最重要的是
   想呆多久就多久
   完全沒有時間的問題  (遙忘)

  

4.心情
   老實說,因為是跟家人出去
   老會有一種想法要開心   要照顧其他人的情緒
   因為這間旅行社是我找的

   顧慮東顧慮西的結果也很累

   不  其實   我只是愛擔心的人罷了!

   注意力的轉移 

   天空很遼闊
   空氣很清新
   讓一切很舒服
  

5.拍照

   真的是想到就拍
   完全沒有角度   和構圖的想法
   一整個就是景很好   相機差了點  XD

   所以~KIT  小V  和MANDY 你們真超讚
   東照宮  花東  日生就看起來超正點的
   (阿~我期待MANDY的OO*心* <--可以不用理我~)

 

 

 

 

 

 

 

 

 

 

 

 

 

(抓頭) 

最後  以下要寫給自己看的
可以跳過

 

這次會出遊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爹娘沒出過國
所以大家一起去

為了讓大家都有參與感
所以分派了各種事情
又因為工作的關係  由我聯繫著旅行社和盯進度

老實說
縱使每天忙到睡不到幾個小時
累到臉上都是痘  
內分泌失調(這就扯太遠~一直以來都是只是這陣子比較明顯)

都覺得開心就好

這也是我一貫的想法
過程很重要   但是想法開心更重要

但是和家人出門的痛苦就在於
這些長輩的話要適當的當做耳邊風
所以
縱使回來被刺了一身
我還是覺得自己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起碼我做了  也真的實現了

這個結果  尚可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