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太...讚了!

我會追下去的
--
有很多東西都是可以去思考的

不論是從人或者故事本身

這麼特別的小孩要在講求制度秩序與大家相同的班級中生存
一定很辛苦(好耳熟這句話 ~"~)

不過我想賢人應該沒啥感覺
只是就這麼樣的走過來了

花房賢人
可以說是每一個人小時候的雛型
校長有意無意的說著"如果我小時候也這麼被對待的話.....oooxxx"

腦中充滿著單純的疑問
在其他人眼中或許是找碴 或許是麻煩
但是其實自己心中不都有這麼一個小孩
對著事物的好奇
期望順著自己感覺走的想法
只是因為被教導著 並在長大的過程中學會了壓抑
壓制自己  壓制別人

偶爾的順從自己心的內在
會有不同的感受

賢人他娘
更是一個很堅強的女性
或許對很多人  就像鮎川  和學年主任的想法一樣
是怎樣的母親竟如此的放縱自己的小孩造成他人的困擾

其實我有時候會想著一件事
在公眾場合裡
自己的小孩當場嚎啕大哭
第一個反應是什麼

很多人一個反應是  叫他閉嘴

不論原因是什麼
造成他人困擾好像是一件事迫切需要解決的事情
所以
造成學校  老師  家長  小朋友的困擾
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修正自己的行為
或者教到他會

這些想法很正常也很普遍

在睡眠中被吵醒
還能不發怒的聽完孩子的疑問
還不是一定有答案的問題
修養一定很好

必需要承認---  我真的辦不到

美浦先生
一開始全劇裡我對他最沒啥好印象
因為福山雅治聲音比較讚(喂~我開玩笑的)
只是因為他不突出和分手的怪理由

也因為他不斷的向鮎川老師(強勢)提供意見
讓鮎川老師去思考
加上適時的給賢人支援
賢人真的很幸運
有這麼多人幫著


remi媽--杉田演的學生家長
嗯~我沒有啥特別的想法
反正每一所學校都會有這樣的家長
現在的家長比學生還要難搞
和學生難搞 
這兩個選項  我想存在於每個教師的心中(這就是所謂的以備不時之需?)


鮎川老師
我只能說這個角色
很真實的存在在每個校園內
不論台灣還是日本
因著各式各樣的理由擔任了教職
並在工作受到挫折甚至是質疑
聲嘶力竭  費盡心力  還不一定收得到效果
我也曾是其中一員

但是  那不是沒有快樂
對我來說那些記憶都是快樂的
我不會說他們是天使
但是他們的思考很簡單 很單純  
比起他們
我現在面對的這一群確實需要花更多心力
做人的工作
這是一樣的挑戰

久保老師和加賀見老師
沒有鬥爭
有的只是很單純的做好工作
加賀見老師更是性情中人呀(?!) 
我愛他把美勞教育那本書丟到垃圾統的帥樣  XD

--

劇情
1.畫沒有好壞

2.太陽

3.

4.

5.

6.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