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

最近新聞報很大

 

我呢~已經好幾個月沒看到新聞了 XD

 

從上個周五就在搬東西去國小

準備要來擺攤

DSC05603.JPG

聽說媽祖會出巡

香客也很多~

 

DSC05602.JPG

 

很神奇的是

居然上次說的巧包豆的大姐居然在我們隔壁攤 XD

很有緣~

DSC05606.JPG

因為香客大樓住不下

所以辦公室位在的老人會館也全數讓給香客住

理所當然這裡所有的國中小都沒上課

準備表演節目

整理可以想到的地方,並且開放校園讓香客暫住

因為下午頭香進來之後會有大批人馬進駐,而大甲媽則是晚上才會到

 

而我這兩天的工作

可以說是簡單

 

就是早早起床  擺攤

不然就是到會館外幫忙洗碗  另外幫忙倒涼水

 

就是下面這個

DSC05623.JPG

 

14桶青草茶

10個小時全數給完

 

很多人 很多香客

這是在會館前面的廣場停的車子

 

提供給香客洗澡用

 

但是在國小還看到蠻多人就水龍頭簡單擦拭的

 

DSC05622.JPG

於是我想到一件事

 

這是故意照糊的

 

這為同學是外國小朋友自己一個人特地來跟著進香

從大甲一直到這裡

也因為身上都是汗所以一看到超便宜的二手襯衫
(指)現在看到那件三十元

喊著很便宜耶!真的嗎?真的嗎?

(攤手)

是真的~

 

DSC05609.JPG

隔壁的大哥說他才16 7歲

 

我只能說手臂很結實,因為幫他捲袖子很結實

 

喂~ XD

 

才不是這個~

因為不好意思多聊~畢竟人很多 XD

 

也不是

因為書到用時方恨少

 

突然不知到要怎麼搭訕 >///<

 

 

不然,我真的覺得自己一個人可以這樣跟參與這樣的盛事

且席地而睡  入鄉隨俗 真的很了不起

勇氣十足

換成我~ 都不見得有這樣的毅力

 

我想這一定會成為他美好回憶之一

 

 

說到毅力還有一個

 

這個

DSC05617.JPG

看起來很像在賣古早味冰淇淋

但是

 

這其實是行李

他現在正在收的是~他的帳篷~ 

DSC05619.JPG

 

超猛的啦!!

 

這是最後一天了~

晚上媽祖就會回家~

所以大家準備收東西,這位阿伯呢~一路從苗栗騎來這裡

 

 

前方長這樣

DSC05618.JPG

 

 

終於在今天

所有東西都歸位了~

消失的東西也出現了!!

 

會也開完,明天可以正常辦公!!! >///<

 

但是我老了~ 腰和手都好痠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