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進來的時候

我搞不懂明明是在學區但是學生志工卻是一個都沒
要是說有也是教會或者社團來當個一日志工

國中小學一日志工
當做是課程的一部份也ok

但是這裡有三所大專院校
如果以更廣泛的範圍來說
是七所

漸漸地
多少也了解到
學生志工的不穩定性和周期性
不穩定在於
學生參與的社團及活動向來多
加上寒暑假完必須返家
更不用說之後很可能就結束

對於同工們來說
我們迫切的需要有穩定的志工來協助我們的業務


不得不說
某種程度來說
一般志工和學生志工 相差並不多

也因此
漸漸嘗試著有意無意就建議是否要和學校有些接觸
不然也跟一些青年社團或者學校社團
扯上一點點關係
可是怎麼也不順利

一次兩次
久了我也會無力
久了事情累積下來也就無暇他顧
久了也就不再是list上的頭十名

但是
這件事情始終擱在心裡頭
這幾年在協助招募時
不論是bbs還是其他的web
也嘗試著去做去聯結

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太天真
沒有周全的思考到很多層面
所以才會事倍工半
或者根本就是打高空

在沒立場也無法請其他人協助下

陸陸續續在自己的區域裡面默默的做
學生志工也確實會因為空堂和經常性的活動
而有所調動
看起來很像在幫自己找麻煩
多少也因為這樣而唸唸

今年再一次進行招募
報告完計劃
老大立即不悅的反問:
"我不是告訴過你不要花時間在網路招募上"

認真說起來
這句話其實也沒啥大不了
我只是糾結他其實沒告訴我過
更糾結於
不做怎麼會知道

所以上個禮拜六
陸續從其他同工那裡得知
上個禮拜有五名學生志工
裡面有3名是從網路上得知的

花時間和他們會談
兩名80年出生的小朋友 另一個78年次
很耿直也很乖巧

有感於
許多社團都是針對國小及青少年
我感謝他們願意花時間在這些長輩身上
更感動於利用課餘的時間
不是去打球不是去唱歌
而是來幫忙關心這些老人
這些不見得會感謝
還整天重覆著相同事件的長輩

沒有嫩皮膚
還不見得可愛

然後
很不好意思的
姐姐念了很多

兩場講下來
我都"燒聲"了  XD

在快要離開的時候
我還是覺得這是件好事
雖然不見得有人支持
但是我在這三個小朋友身上我獲得一點感動
縱使年輕
只要有機會
再多點努力
這一代的年青人也沒有想象中的被動

所以我可以做的就是多點機會
和多點行銷

 

所以............... 行銷果然很糟  = =

應該要去學的

--

這篇我寫了兩天

..........



當日誌寫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