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那天有人對我的工作有興趣

再來發一篇簡介

但是我現在要一吐我的怨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28/78/1gud4.html

這篇跟我或者內文一點關係都沒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為中低及低收入戶老人或身障朋友送中餐~
是中心承接縣政府的業務之一
縱使沒法送中餐也會提前告知請該子女或服務對象趁早準備或者請其他人幫忙

所以,當志工無法送的時候
舉凡摩托車壞掉   臨時出事  要請假  颱風天  刮風下雨  娶妻生小孩 Blablah
都要盡快做出決定並且處理

我們是做的不夠好
也有很多值得改進和改善的地方

但是

面對這麼不客氣的指責,還是第一次碰到
社會福利簡單的說
是補強那些原有應該要有而不建全或者有了可以再更好
前提都應該是建立在自助互助上

所以當志工打電話我剛剛跌倒受傷
要休息一個禮拜
從明天開始,我能怎麼辦
當然是先找人,對不起~沒人
那就只好從週一開始我自己送,明天勢必是得停一天 = =

只好打電話一個一個說
請他們明天找人幫忙或者請子女幫忙
週一我自己來

大部份都會說"只有一天沒關係~"
但,其中一戶因為找不到女兒只好找女婿
一聽到我說明天停一天,不斷向我抱怨
這樣老人會餓死...........(= = 算了!不回想~)

指稱這是我們要想辦法,否則他要告訴縣政府去
是我們貪錢
是辦公室辦事不力
當然這中間一定要詆毀其他阿婆的子女並說自己這一家才是最孝順的

我最近其他計劃書一直寫不完
申請和單子填不完
做不完的工作夠讓我焦躁的
回到家還是要處理大哥大姐或者志工的突發狀況
所以聽到他威脅要我想辦法不然他週一要打電話給縣政府
一把火就這樣冒上來

所以雖然想告訴他
這是你的長輩,扶養她是你的義務。
在你告訴我明天中午一餐沒送她會餓死的當下,你怎麼不去買點東西給她
更或者明天煮好拿去呀!你不是很孝順!!! = =

但是,我還是緩慢的說:

"你的意見我聽到了!我們的確也找不到人,也確實在這部份要再多點怒力。所以如果可以~
麻煩你幫個忙明天幫阿嬤處理一下,不要讓她餓到了。
至於週一要打電話給縣政府,當然可以如果你不知道電話我可以告訴你,你有表達的權利。
當然,告知你也是我的義務~那就這樣。再見!"

= =

(按頭)志工真的很難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