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導一下  10月1日很多事情都算是新上路

台北縣升格為準直轄市。
公費流感疫苗開始施打,今年擴大到小學三、四年級生,與3歲以下幼兒。
(長輩可以打兩針,對了10/1開始領重陽節禮金,依每個鄉鎮領取2200-3600不等的禮金)
廚房油煙如果直接排入水溝,無論是家庭或業者,最高會罰100萬。
(還有別忘了怠速及冷氣的水管也都是要罰的)
電風扇在10月起,納為應回收廢棄物,亂丟棄將處6千元罰鍰,民眾購買節約標章電器,政府將補助2千元。
(一樣先購買後補助,該要留存的收據也要留著)
今天起掛牌的新車,一定得有防竊辨識碼才能上路。

國道5號速限,放寬到每小時80公里,不過進入雪隧,仍然是以70為上限。
(這個我就不是很知道了!反正我連中山高都還沒上去過)

另,國民年金10/1正式上路。
裡面最重要的意義是,家庭主婦也是受保人的一群,以後沒有工作就得加入國保。
每一個中華民國國民只能加入一種保險制度,不是勞保,就是農保軍公教保險,
不然就是國保,只能擇一。意思就是就算是重複保也是只能領取其一。


其他的意義,嗯~ 就讓他去好了!反正國家赤字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喔~還有,回國旅客攜帶動植物,生鮮食物需申報,違反規定開罰3千起跳。

我看到了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