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 某天

參與了跟團的一日遊,因為很有趣,
甚至帶著小孩邀了其他的朋友一起遊玩.

一路上都十分愉快

在回程的路上, 遊覽車猛然發出聲響"波",既沒爆胎亦沒撞車
行車並無礙,但司機先生為了確定狀況 

在離家一個小時左右車程的休息站停了下來,
並趁著大家都去上廁所的同時與其他司機一起會勘

原來是因為後輪壓到針狀物,整個卡在輪胎內

經過討論,

依照漏氣的狀態並不嚴重,回到家是沒問題,工作人員亦做了確認

同行的另一車輛其實也沒有坐滿,但是剩的位子也不多,請多可以讓四個人上車

自己和小孩只有兩人,但是自己邀的好友卻高達7人之多

 

 

這時

該怎辦?

 

 

--

這是真人真事

我還剛好就是領隊之一


其實這件事情 發生在12月

辦了一場旅遊

有各國籍的姐妹參與


在回程的路上

發生了異物插入後車輪的狀況

司機大哥表示 其實還好

我也去確認過了 車上擔心的先生們也下來看過

真的還好


所以基本上

沒有什麼選擇題

就是  相信司機大哥  再說 發生"波"時輪胎並沒有消氣的很明顯

可見卡的剛剛好

只要不去拔它(不然就得要有新的輪胎替換)


一時半刻間  是不會有什麼狀況的 


什麼是一體

什麼是共識

什麼是生命共同體


當  原本好好的狀況

沒事 卻嚷的讓其他成員人心荒時  那就是擾亂

喊著要去別台車坐   是不信任司機  亦不相信領隊


再說

如果領隊讓她換了


其他成員會怎想

真的有嚴重要換車嗎? 為什麼是他們家不是我們家?

我們就是要被犧牲的那一群嗎?


集體無意識


我只能說

經過這次的事件

我有點心寒  

 

經過這次的事件

我看到某個族群部份的心態

當然  還是要說 不能以偏蓋全

 

可,而那是讓人不寒而立的

 

沒有意思要針對任何人

我想說的是

 

當大多數人選擇相信專業時

總會有人選擇相信自己

並且接著做出自私的選擇

 

而這些自私的選擇

不會只單單影響一人 一下子

而是影響到大多數人

 

對於一個工作者來說   最重要的是保全大多數人的權利

那是責任也是義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