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迷路的終點在於放鬆體會

飯店->辻堂->藤澤->江之島

這個是我預定16日一整天的行程
但是,在有點睡過頭,外加早餐吃的有點晚
出門都快10點時,心裡不津暗暗想著給自己一點心理準備~
"嗯~今天勢必會晚點才回來"

花了一個半小時到辻堂站

一到車站,第一眼看到的是站上正在整修
因此在很多地方都需要繞道
雖然有指示牌,可是等到了定點讓我自己可以看清楚自己的方位時
又花了一點時間  XD

在北口稍微確認自己的方位後,我打算用最笨的方式來參觀這個地方
用走的

明治小學   明治中學  羽鳥公園 如果有看到顏色的放學路線就一起照
以上是預定,接著目標是江之島

 

一路上,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人少空曠加上晴天的陽光,走在路上很舒服
經過了庇護所 站前住所 市民圖書館
朝著明治中學的方向前進

不同於東京的人多吵雜
我永遠搞不懂上班的時間和學生的在學時間
總是會在各種時間看到西裝筆挺和"各種造型"的學生
我自己都會忍不住幫他們說話

"嗯~這是可能剛下班""阿~工作真是辛苦""喔~應該是兩個人的戶外教學" ETC XD

辻堂的街上大部份都是媽媽們和工作的人們
非常的...舒服
我喜愛這種地方

陸邊的造景
類似於社區營造及綠美化的小角落
都再再的讓人覺得這個地方真的有用心在整理

經過不少住戶家門口
日本的車子大部份都是小車
車庫也非常的迷你
每個家都非常的有特色,走在路上記住較大的特徵,加上直走和右轉,我以為我不會迷路

看起來距離不會很遠~是個可以冒險的好時機

經過商店街,我知道中居說過裡面的店家
可是我的目標不是這裡
雖然可能進不去學校,也沒辦法照到什麼
我想到這裡,看看這個小翼從小生長的地方,縱使他家不在這裡 XD
反正今小翼也說過不愛FANS去找他家

那我找他學校OK啦

就像我的學校真的非常的漂亮,經常有人來訪問
喔~當然要換證件

所以如果進去要換證件,嗯~ 繼續找學校~OH~

這一路上,幸好有地圖
而且是沒幾條巷子就會有指示牌
不然就是像這樣的標示牌

雖然我不見得找得到
但是就是會讓人莫名的安心
起碼知道,走錯大不了回頭再看一次指示牌

 

總算 第一個目標 明治中學

雖然無法進入
正門口第一眼看到就是教學大樓
隱約聽到的是教學叮嚀聲~
也或許是因為如此,看不到全貌的狀況下
就覺得他很距離感!

外面的小花圃是被細心照料過的每種顏色的花都開的非常漂亮

四周為幾乎都是住家,學校前面這條路頂多只能說是條巷子,斜對面的巷子出才是大馬路.
所以明治中學的公車站牌並不在學校附近,他隔了一條路.
不過也因為這樣,若下課時,大量的小朋友外出時,可以說比較不會有危險(我是這麼想的).

因為路上還真的沒啥人,由其我這個時候出現
多少引起了一些側目
嗯~反正我還是照拍我的 

然後

午餐

既然打算要來冒險,也沒好害羞的
午餐就拿出來吃就對了!
在羽鳥公園裡,有正在休息修路工人和幾隻鴿子
就剩下我了!

公園不大
就一個溜滑梯 兩個搖馬 一個盪鞦韆 和一個沙坑
再來四張長椅

坐在長椅上,拿出手機把剛剛照的地圖再拿出來研究
下一個目標  明治小學
看起來有點距離,但是那個難不倒我~(握拳)



這是沒打算要經過的羽鳥小學

這是我唯一在這裡看到有顏色的路面 XD

接下來,進入了住宅區
試圖要從中切入,然後殺到明治國小
結果我錯了~

先是方向搞錯,接著轉錯邊


嗯~結果有找到就好  其他的不重要
就在我嘆了口氣,太好了!花了兩個多小時找到
明治中學  明治小學  羽鳥小學  羽鳥公園 
我另外還知道辻堂上去就是羽鳥接著是城南


太好了!現在就回去車站,往藤澤再往江之島!!

就在走了一段路之後,
我很認命的再度發現,嗯!這裡是那裡~
原先想用在台灣找CASE家的方式~看門牌


習慣了臺灣亂無章法的門牌後,我以為到日本找門牌一定是一塊小蛋糕

.................

沒有門牌!!!!

所以依照推理~日本人的地址可以大概猜到那個區塊幾丁目幾丁目的找
可只知道在那一區
但是若是今天要訪友,1-2-1
SORRY~2番地第一棟建築物 ,從那邊算來第一棟(抱頭)
所以我路上遇到郵差或者送件的先生,眼裡都不禁是一陣子佩服
不過僅限今天 XD
如果有地圖,或者說明應該可以找到他的邏輯性,但是我手上並沒有那種東西

算了!反正,都已經這樣了~就隨緣了~

但是走著走著
看到稻田,老實說我還蠻囧的



等等
我不過多打了幾個字,居然太陽開始西下了
沒錯~到最後,已經不想去看倒底走了多久

事實上,我一直覺得我是往城南的方向走去~
但是卻不段的出現稻荷
這也是讓人狐疑的部份~所以當我走到稻荷一丁目的7番地之後
(瞄一眼~我也不知道為啥會呈現九十度角)

說到這個~稻荷的角落都會出現上面那個四方型的小藍板
上面會有簡易的地圖
多虧這一小塊,不然我真的很有可能越走越往本藤澤5丁目

這個廣場是無意識的發現
和羽鳥比起來是更小的一個小廣場

但是,他裡面是有設施有功能的

我是不知道實用的程度如何
但是,台灣其實部份的運動公園也會有這個
旁邊會擺一個解說牌
提供來運動的居民,一個運動的地方
可是所有的設施都只有一個~如果是全家人一起來的話,就需要輪流
以一個推廣運動的公園來說~嗯~我自己覺得應該挺有限的

嗯~保育園應該和我們的幼稚園是一樣的吧!
所以,幼稚園 小學 中學
恭喜!!

小朋友放學其實已經有段時間了!所以,當我亂無目的在路上晃的時候
遇上這一群小朋友~看起來像是三年級左右的小朋友~
每個年級放學時間不一樣,但是部份的小朋友自己再回去的路上
一路衝很快

阿~說到這個,日本人有個好習慣
禮讓行人
而且不論是城市還是鄉下
在這裡,縱使小朋友走很慢,所有的車子也不按喇叭也不趕
就是等他們一個個走過

所以根本不用我擔心在路口的他們會不知所措
應該說,就算沒有其他人,他們一樣可以平安的回到家

垃圾的處理也是件很不錯的事情
分類是正常的!我想那一桶是廚餘桶,臺灣的廚餘就做的很不踏實
偶爾在學校的餐廳才會看到廚餘桶

這個也是我沒打算要來的羽鳥中學
夾在明治小學和明治中學的中間
如果順利的話,我應該是不會經過他的校門口的!

嗯!既然都來了~那就拍張照
比起明治中學,羽鳥的正門口看起來就多了點綠意和陽光

 

等我回到車站,時間差不多也晚了!
藤澤  江之島..............
嗯   我們改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