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處理婚姻問題

但是礙於自己的身份

大多數只能聽

 

在這個業務兩年

直到今年

開始大量接觸到屬於這些姐妹的心酸和孤獨

說實在的

和往常一樣

 

我花了大把的時間在傾聽

 

大部份的時間我無法給予什麼樣的立即性建議

 

但是光是傾聽也耗去許多力氣

 

但這些都不是我的顧慮點

 

放在心頭的

 

是越來越多的無力感

 

我撼動不了她的先生

也撼動不了她的公婆

我甚至撼動不了任何人

 

我無法理解  為什麼可以一邊伸手要錢  一邊伸手打老婆

我也無法理解    為什麼可以叫人去死  事後再告訴隔壁鄰居自己對老婆多好

 

很多時候

大部份的狀況我都遇過

對我來說   無法理解 不代表聽不懂  也不代表我無法同理

 

我無法讓自己在聽的時候無感

在當下當然不能成為陪哭的人

 

只是很多時候

 

在聽完一個個故事之後

 

抬起頭看著天花板上的吊扇

 

覺得就像這吊扇一樣

 

人這一生汲汲營營

為了倒底是什麼?

 

為了家庭

為了先生

為了小孩

 

為了許自己一個未來?

 

 

我很想在每次會談結束之後

告訴他們明天起床

太陽一起會起來

 

一起笑著看著吧!!!< ---  多矯情!

 

 

但我真的想給她們一個小小的未來 或者光亮

 

 

縱使一點點都好

 

生活不全然都是這些慘事

也會有快樂

 

 

我能做的也就只是抓住那一點點小小的 極微小的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